昨天有一則值得開心的新聞,就是我國曾雅妮在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奪得冠軍,想進一步了解的人可見:英國高球公開賽曾雅妮奪冠。


她在奪冠之後,開心的抱著桿弟喜極而泣,某位新聞主播在播報這則新聞時,提及:「曾雅妮抱著桿弟崩潰大哭...」

老爺看著新聞,邊看邊搖頭,說我們的新聞主播越來越糟糕,常常咬字不清不說,吃螺絲,自己發明一些新名詞,現在連這麼簡單的用字遣詞都會錯,開心的事怎麼會崩潰大哭呢!?真的是很不專業。

說實話,我真的很認同我家老爺的觀點,我們兩個的中文能力已經是普通而已,還總是邊看電視邊搖頭,一邊替家裡有下一代的感到憂心,這對教育真是很不利呀!一邊又慶幸自己沒這煩惱。


其實除了有這個想法之外,我也在想是不是我們確實是年紀大了,跟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有代溝,可能被歸類於古板而計較,與時代脫節...,這也不無可能呀!雖然我是這樣想,但把這個想法拿出來跟老爺說的時候,老爺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所以我說,真的是古板的話,我應該還排在我家老爺的後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