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正位瑜珈,上課前從沒聽過什麼是正位瑜伽,不過OO瑜伽的名字本來就很多,我也從沒搞清楚過,反正我就盡力做,就抱持著上了就知道的態度去上課。

這是我第四天到瑜伽館上課,這裡的同學程度都很好,目前沒遇過像我這樣有一搭沒一搭,都是在救國團之類的地方上課的人,大家好像都是在專業瑜伽館上了好幾年,加上我選的時段很冷門,人真的不多,我大概都是最需要調整的同學,今天也不例外,所以我一直有賺到的感覺,哈哈!!真好!

原來,所謂的正位瑜伽的似乎很像是自我整脊!似乎是以最基本的正確體位的概念出發,讓您透過各種瑜伽和姿勢來調整自已的身體,進一步可以了解身體的狀況及問題。今天的課程步調是緩慢的,每一個動作都分解得很仔細,每一個動作都各停留五個長呼吸,老師可以藉由我們穩定固定的動作和姿勢時,幫我們確認調整,我發現藉由細部的調整,很多動作是可以做得更好,也發現原來以前很多動作是做得不夠正確,之後就可以慢慢的循序漸進,藉由每一次的練習,調整自己的身體,來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

以前上過幾次瑜伽課,每次都是一拖拉庫人,我總是躲在角落,一邊偷看別人的動作,一邊努力扭曲自己的身體,總有一種好像買DVD在家自己做就好啦,一堆理由藉口讓我的瑜伽課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沒有進步。

曾經我還遇過對自己過度期望的老師,似乎在老師的規劃裡,每一周上課學員都應該可以做到哪個動作,沒有進步就讓她很難過一樣,一定要喬到她希望做到的姿勢,記得她一邊喬一邊念我們學生都太怕痛,我一邊用聲音阻止,真的很痛呀,然後就受傷了,真是太可怕的經驗了,這真的不是我要的,我只是想要讓自己維持做運動的習慣,慢慢的調整,並沒有要出國比賽,也沒有想要變成專業的老師,遇到這種老師,我很快就舉白旗,即使浪費學費也沒辦法,總比身體某個地方受傷,變成機器人好。

但是這幾天上課,我確實的感受到老師的重要性,不同的老師,不同的教法,會讓自己有不一樣的收穫,老師的調整更是重要,自己練很容易受傷,有一定的危險性,進步也有限,只過我真的覺得瑜伽老師良莠不齊,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真的會幫助你有更好的學習。

這兩天,做到一半的時候,我都會有頭部脹痛的狀況,看著鏡子發現自己太陽穴附近有血管浮起,我嘗試用穩定長而慢的呼吸來改善,課程結束的時候,的確好很多,不過晚餐之後,我開始有頭痛的癥狀,剛剛吃了止痛藥,據說瑜伽可以改善頭痛問題,以後會越來越好,甚至可以大幅減低頭痛的痛感,以及頭痛的頻率,我會認真做,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分享。

附註:今天開始全身痠痛的症狀似乎慢慢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