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常常看到一些社會新聞,讓人覺得我們社會生病了,也常常因為周遭的一些人事物,真的覺得我的的教育環境似乎出了很大的問題,這真令人擔憂!那天,跟我好要好的學妹聊天,又聊起這類的事情,學妹說了一句話:「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繼續留在教育界...」,真像她講出來的話,真令人感動!

這個學妹,是我很重視很重視的朋友,好多年的交情了,以前總是常常黏在一起,這幾年,大家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不是很常聯絡,但是彼此都清楚的知道對方對自己的重視和關心,我其實是很珍惜她這樣的好朋友的。

她就是這樣特別的一個人,會放下園區收入優渥的工作,轉換跑道,自己一個人跑到美國去念教育學位。在冰天雪地的異國,為了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完成學業,每週靠著週末做的八個便當,在那個更好的表達能力的教育領域,除了要努力跟上原本就已經在教育界的同學們的專業和經驗,而這一切都伴隨著語言的障礙。

那段歷程,真是讓人心疼以及佩服;當她順利的取得學位,又驚險萬分的順利回到母校執教,開始第二段的工作歷程,我又由衷的替她開心。希望幸運之神可以一直眷顧這位聰明又願意努力的人。

看著她,常常讓我感到汗顏,當她選擇在暑假跑去印度垂死之家做義工,我對他的佩服就更上一層樓了,當她跟我分享那珍貴經歷的種種,我告訴她:「做這樣的事情真的覺得那需要有強健的心理和生理力量,我做不到。」,她說:「是呀!你心太軟,會過度震撼和難過,不適合...」,她就是這樣一位悲天憫人,貼心可人,真的很難讓人不愛她。

這樣的人,說出這樣的一段話,讓人覺得台灣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另一方面,我也在思考著,那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