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你真好!」最近常聽到這句話,出自幾位好朋友之口。

我其實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仔細想想其實不過是簡單的陪伴,傾聽,經驗分享,提供一些自己的想法,就這樣換來了這麼溫暖而甜蜜的回饋。

對於感情,我其實比較傾向「隨緣」的態度。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總是複雜的,當然認真去分析還是有些可以說得出來的規則,但是無法否認的,這之間似乎也存在著一種看不到的「磁場」,有時候莫名的互相吸引,有時候會莫名的互相排斥,因為太多太多複雜的因素存在,所以「隨緣」的態度是我最終所選擇的。

在我成長求學的過程中,「朋友」總可以適時的給我支持幫助與勇氣,總是幫我帶來了正面的力量,所以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對朋友的重視與依賴會比一般人更多。在過去的日子裡,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總是把負面能量倒給自己的好朋友,忽然發現自己不是個好朋友,要的很多,給的很少,這個發現曾經讓我非常的難過,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因此我學著改變。

除此之外,自己也發現,在不同的朋友中,存在著非常多的面相,我想到「周哈理窗」,常試著用其他人的眼光來看自己,用不同角度再認識自己,思考反省檢討,然後調整。

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尊重「差異」,學著更包容那些自己不見得認同,甚至完全不認同的。慢慢的,也發現自己覺得比較好的,不見得是別人所想選擇的,「尊重差異」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可以尊重差異,忽然發現可以有更多能力學著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欣賞不同的決定與選擇,這是滿好的收穫。

經過練習,慢慢的可以在自己有限的時間金錢資源,與自己可以提供的付出找到平衡點,當互信基礎建立之後,雙方的默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建立。可以有能力有機會付出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很開心對自己的朋友而言,是被定義為正向的力量,也很開心自己的想法被肯定為建設性的意見,也真心感謝那些願意相信自己,願意跟我分享自己的困擾與難過,願意跟我說「有你真好!」的朋友們,我也覺得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