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朋友因為聽到別人對他的誤解與非事實的評論而不開心,這個不開心還延續了好一段時間。

當我知道這件事,我說:「這應該一轉頭就忘記,不予理會...」朋友回應我的不懂是一種幸福,我笑笑,不再討論這個話題。

又隔了一陣子,發生類似的事,朋友又因此被影響,因為我們都把對方當做好朋友,所以又聊了一下,我真的覺得應該練習不要去理會對自己的人生不重要,沒有建設性的人的言語與行為,因為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嘴巴和身體,以及他人的心智行為與年齡,假若一直被不相干的人所影響,這日子怎麼能過得平靜自在,怡然自得呢!


有著這樣的一段化:

你只能折騰到在乎你的人,

對於不在乎你的人,

忘記了你的人,

你的所作所為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 潘向黎

其實是很簡單明瞭,又為大家熟知。換個角度來說,就是自己可以決定對方是否可以傷害自己,只要自己可以不在乎對方,就可以避免被傷害,只是知道了,真的能夠理解和執行又是另一件事。

不過知道認同還是與不知道不理解有所差異,當我們知道了認同了就有機會改變,經過不斷的練習與自我提醒之後,有一天你會發現,對於那些不重要又沒有建設性的是是非非,慢慢的就可以一笑置之,而不被其所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