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家的狗馬吉每次看到我,都會開心的大搖尾巴,然後挨著我討摸摸,若一會啦還沒達到目的,就會用牠濕濕的狗鼻子頂我催我;今天經過朋友家,居然沒見馬吉,問了一下,說在後面,一直找到廚房,看到馬吉朝著廚房深處,趴著,不知道在守著什麼。

聽到我叫牠,牠回頭看我,笑了,尾巴大搖,姿勢卻沒改變,怪了呢!

「馬吉,怎麼啦?在煮狗骨頭,守著火嗎?」
這下牠終於動了,轉一圈,應付了一下,又回頭吃了點飯,喝了點水,然後,又趴回原處。

怪了!我回頭找朋友說:「你家馬吉怪怪的耶~在廚房不知道守著什麼呢!?」

朋友回了:「前兩天有隻老鼠跑進去,馬吉在等它...」

「馬吉還會抓老鼠喔?」

朋友:「嗯嗯!很會喔~~抓了很多隻了~」

原來是因為有工作在身,所以無法招呼我了,真是隻負責任的小狗。


另外,這件事也讓我想了一會。我很肯定馬吉喜歡我,也愛挨著我,所以我相信對馬吉而言,幫主人抓老鼠是有更重要的事,我在想即使對小狗來說,付出也是更重要的存在價值。


發文半小時,朋友傳了這兩則新聞 照片故事/我比看門狗還管用 以及 2隻腿狗明星 「暴龍」捉鼠快狠準是要跟我說現在動物也都不務正業嗎?還是要跟我說,當你不專注於自己的專業,很快就會被人搶走自己的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