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認識的在市場賣衣服的妹妹,因為有位客人跟她說:「你就是因為選了錢賺得少沒用的老公,現在才會那麼辛苦...」這些話讓她感到很不開心,所以找我聊聊。

聽完她的敘述,首先我告訴她,我完全不認同對方的不負責任的說法,也建議她不予理會。

在我看來,妹妹的老公是很優質的,很好的對象:

雖然她老公不高,但是很穩定。不但如此,還是一下班都是馬上回家,幫忙帶小孩,處理家裡店裡的雜事,小孩會黏的爸爸,有多少人做不到。

會因為老婆說想吃牛排,自己跑去買牛排,一邊看著食譜一邊做給她吃,還會拿著蘑菇,跑出來問客人(就是我)上面有一點黑黑的是正常的嗎?

婆婆對於她每週回娘家睡個幾天完全沒有意見,也從來不會催她回家。她想把自己養到大的狗帶到婆家,原本討厭狗的婆婆居然也同意了。

怎麼看,我都覺得是她老公很好的伴侶,暇不掩瑜。

換個角度來看,其實她的人生很美好,雖然因為買不起房子所以必須跟公婆住,但是公婆家夠大,不但完全尊重不太干涉他們的生活,反而還因為她要賣衣服,幫忙弄個小店面,加上婆家人多,很多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也不需要準備三餐,還可以每週回娘家住個兩三天,這可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呀!




我們常常只看到自己沒有的,沒看到自己擁有的;其實換個角度想,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