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不是太熟的朋友有事想找我幫忙,當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他表示真的很想來找我,但覺得我倆距離有點遠,所以問我願不願意去找他。蛤???Kasumi聽到之後,心想這邏輯似乎有點怪怪的呢!她來找我很遠,Kasumi去找她就不遠喔?!真不知道是誰要找誰幫忙呀????還是她以為Kasumi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

當Kasumi跟家裡老爺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老爺發話了:「你應該好好反省,為什麼你老是會遇到這種事。」("老是"??其實是偶而,但是人們呀常常會放大不愉快的事...這是不可取的唷!)

是的,Kasumi的確會遇到類似的事,這讓我想到已經多年沒聯絡的某位前同事,姑且稱這位小姐為B小姐吧!

當時我們都在工研院上班,老爺跟我應該是處於曖昧期,就是Kasumi還在拿翹的階段。因為工研院的位置還滿偏僻,餐廳的菜天天吃也會膩,所以大家還滿常約了一起到外面吃飯的,有天B小姐找我一起吃晚餐,且極力推薦某家優質餐廳,保證"吃了絕對還會想再吃"
,因為距離不近,所以一定得邀請老爺同行(就是找他當司機啦!)。

到了餐廳點菜的時候,B小姐很直接的說:「到這裡一定要吃他們的砂鍋魚頭」,但是砂鍋魚頭這類油膩的菜,Kasumi是不愛的,所以就清楚告知我們不想吃,同時也不想等太久,此時B小姐才不得已告知她已經預定了,我們猜想本來她是想神不知鬼不覺順水推舟就這樣點了菜,哪知我們不愛呢!不管怎樣,當時我們的確就這樣被迫接受這道菜。

當Kasumi看到那一大盆,整個傻了,一餐只能吃五六顆水餃的人哪有辦法吃得下那一大鍋,而且真的很油膩,光看就飽了,根本不想動筷子,很悶的吃完那頓,到付錢的時候,更悶,雖然已經意料應該不便宜,但是多少年前呀!還得要兩千多,我們才吃幾口,住宿舍也不可能打包,整個超級浪費。

一直到回到宿舍,Kasumi才知道這是B小姐慣用伎倆,她想吃,但是又貴又遠,所以要找司機及攀子,老爺有車又在追我,就算不爽也不可能翻臉,所以就這樣被鎖定了。

但是問題還是Kasumi,就是這樣很好揪,也不喜歡為了小事衝突計較,所以才會讓這故事發生。

可是Kasumi真的要替自己辯解,愛佔人便宜的人確實有,但也不是全部呀!總不能為了少部分的人,就打翻一船人吧!這種呆事其實也沒發生太多呀!Kasumi還覺得自己佔人便宜的機會才多呢!再說這些人也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之人,且幾千元看清一個人也不貴呀!之後也慢慢漸行漸遠沒來往了,不是嘛?

咦?這樣似乎也沒有認真反省喔!唉唷!這樣計較真的好累,都是小事,真的不需要往心裡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