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老爺請了一個星期的假,來個清境+花東之旅。很多人問我,這麼長的假,為什麼不出國呢?原因很簡單,拜工作之賜,我倆都非常討厭長途旅行,尤其是乘坐飛機,出關入關,都被我們視為苦差事,加上我們都真的喜歡台灣的美,台灣的便利,台灣的美食,所以我們寧願選擇在國內悠閒的散步,可讓老爺繃緊的神經稍作紓緩。


這次旅行,老爺似乎很興奮,早在兩三個月前,就不斷的詢問我的意願;原本我還會認真的思考,但我很快的發現,我家老爺心理有一些想法,希望得到我的認同呢!畢竟這是兩個人的旅遊,而我對於旅遊的地點,似乎沒什麼想法和堅持,我一直都覺得去那兒不重要,大家開心才是重點。所以,延續上次的決定(上次出遊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花蓮,我們又來了~不過,清境我可是第一次去,因為上次老爺因為公司活動在那兒住過一晚,回來後一直嘀咕,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帶老婆來,所以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五天行程。附帶說明,所有的行程規劃,所以的住宿安排,都是我家老爺撥空自己做功課(相信我真的是撥空,他工作超忙),一手包辦,這可不是我偷懶喔~若你看到他在做那件事的樣子,就會明白那可是他的樂趣,我實在不忍心剝奪。我的工作是不斷的誇獎,讚美跟肯定。


這次旅行,老爺還特定帶了朋友送的望遠鏡去,但是他對賞鳥可能真的沒天份,在清境的時候,我們一直都聽到各種鳥叫聲,但除了大搖大擺在馬路上逛大街的那種鳥,還有天上盤旋的老鷹,樹上的鳥,老爺一隻也找不到;雖然如此,他還是不斷的用望遠鏡看得很高興,還一直告訴我:『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心裡雖然os:『廢話!這不就是望遠鏡的功能嗎?』但還是很識相的點頭回應:『嗯!那真是不錯~』不過,說白痴話的老爺,可比在我正在看卡通、『三姑六婆話八卦』這種不需用腦的節目時,不斷的問我一些專業問題,然後再嚴肅的責怪我念書不求甚解的老爺可愛多了。


除了散步看風景,出去玩總是要吃點不一樣的,此次出遊,我們誤打誤撞的狀況下,吃了不少好東西,例如:在日月潭旁不知名的小店裡,一邊看著美麗的湖景,享受徐徐吹來的涼風,吃到滷到連骨頭都可以入口,Q軟好吃的豬腳;或是在瑞穗車站前,日式小吃店裡吃到極美味的鮮蝦沙拉、握壽司跟味增湯,還有南方澳只有清燙的美味海鮮,都讓我們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此次旅遊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碰到天氣不穩定,下雨的時間多於天晴的時間,而且就算沒下雨,天空也是灰灰的,看也看不遠,可惜了這次的旅程會經過這麼多風景極佳的地方。雖然如此,相較前一陣子那種一出門馬上熱出一身濕黏,酷暑的溫度,整個旅程都很舒服,氣候宜人。兩個人就這樣手牽手,漫無目的的閒晃,還很幸運的看到許許多多城市不容易看到的動物,屈指數數,除了清境上的山羊跟綿羊,我們還看到過馬路的猴子,路上閒晃的土雞,還有路邊零星或是一群群散步的牛,都可以讓我們興奮好一陣子,這也是我們想要的,那種很單純幸福的感覺。


附註說明:最近流行的談話性節目,例如:『康熙來了』,『國民大會』,『今晚哪裡有問題』老爺都統稱其為『三姑六婆話八卦』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