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三颱圍繞的威力終於影響花蓮了,一早起床,就聽到外面下大雨的聲音,我跟老爺梳洗之後,我們就在民宿的客廳裡,老爺看他的網路新聞,我看著我的書,很安靜,只聽到外面滴滴答答的聲音。


雖說我們對這個民宿所在地點不是那麼喜歡,但是也必須很公平的說,這民宿的主人很用心的整理整個環境,院子裡各式各樣的植栽,整體規劃得很好,也整理的很乾淨,除此之外,從我們一進門的那天,空氣中就瀰漫著一種不知名的花香,老闆說那是檳榔花的香味。


當坐在客廳窗邊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外面院子裡開心綻放的各式花朵,聞得到淡淡花香,聽到蟲鳴蛙叫伴隨著雨聲,加上陣陣涼風,這感覺還真是不錯。九點過後,老爺忽然說:「天氣不好,那我們去泡溫泉吧!」老爺的提議,加上我配合度最高了,整理了一下,我們就出發往安通溫泉去了。


五月來的時候,很熱,完全沒有泡溫泉的氛圍,但因為颱風加上下雨的關係,溫度降了一些,加上濕,這時候就覺得泡泡溫泉是滿好的,這季節(夏天),這時間(平日上午),溫泉旅館根本沒人,所以很大方的給我們家庭用的湯屋,真的是賺到了,哈哈!


櫃檯還準備了精美防水用束口袋,裝了一瓶礦泉水和一條小毛巾,我不確定礦泉水的牌子了,不過肯定是知名品牌,浴巾的材質也很不錯,老爺超滿意的。這裡洗手間跟湯屋是分開的,外面還有梳妝台,有準備了基本梳妝用的工具。


進了湯屋,真不愧是家庭用浴池,差不多是一張雙人床那麼大,刷得很乾淨,湯屋四周隔間牆上方與天花板中間留了約三十公分的距離,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空氣不流通,還準備了放置個人物品的平台跟掛勾,真的很貼心!


這裡的泉質是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透明並富含15種礦物質以上,稍微帶有硫化氫的臭味,水質清澈透明,跟北投陽明山溫泉不太一樣。泡過之後,皮膚會明顯感覺到比較滑, 舒服到我家老爺,甚至提議晚上再來一次,呵呵!


泡完澡之後,到了玉里簡單吃點東西,回到民宿睡午覺看書,傍晚時間,雨停了,我們開車去探尋新的單車路線,找到一條可以繞過台九線的另一條單車道,這路線風景也超級棒的,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來騎(其實我超想多留一天來騎的)!這一天,以美味及充滿濃濃味道的橋頭臭豆腐,打了個美麗的句點,我們就這樣過了很愜意的一天。

這次花蓮行相關文章:

高山青 澗水藍

六十石山,看花去!


此次花蓮行吃過的美食


肉腳又來到花蓮:玉富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