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輾轉得知,有些朋友在關心我的現況之餘,感慨:這樣有能力的人待在家裡,真的很浪費


記得當初我剛做決定要離開職場時,大多數的朋友同事都覺得應該撐不過兩個月 我一直都知道,我熱愛工作,更精準的說法是,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屬於工作狂的那一類。不過,一個熱愛工作的工作狂,居然就這樣賦閒在家,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些工作機會,我也曾經認真考慮過,每當這時候,我家老爺就會對新工作的地點啦!工作內容啦!公司前景啦!公司文化啦!提出一些擔憂與質疑,有些質疑甚至是牽強的;這樣的事情發生一次、兩次、三次之後,我懂了~這一切都不是重點,問題似乎是有人不希望改面目前的生活型態。


在我工作時,我喜歡提早一小時到公司,雖然在後期,我會努力設法在十二個小時之後回家(這兒說明一下:老爺也是工作狂,他工作時間不見得比我短...);即使再累,回到家我還是盡量快手快腳整理家務,也把握每個假日時間做更仔細的清潔整理,我是非常努力的兼顧在家庭和工作,這一點老爺很清楚,從沒有說過什麼。


不過想想,有工作的時候,我的心思必須分很大一部分放在工作上,加上工作時間也長,即使再努力,即使不怕累,我的時間也只有二十四小時,當然不可能天天做飯,有時候老爺也會開玩笑說,要吃我煮的菜,可能只能在夢裡;另外,我跟同事感情又還都不錯,私下的聚會也不少,我又很在乎朋友,朋友有事,我也無法坐視不管這樣一來,把心思放在老爺身上的比例就更低了。


這段時間,老爺一回家,在家裡等他的,除了我,還有熱騰騰的晚餐,我跟同事朋友的聚會也盡量安排在其他時間。除了這個好處,我還發現,當我少了工作壓力,少了許多煩心事,我的包容力更大了,老爺偶發的負面情緒,我幾乎都能夠包容和處理


那我的個人需求呢?我一直努力學習活在當下,總是努力設法讓現況更好,努力去珍惜享受目前的生活,更何況原本可以這樣專心學習和思考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美滿的事。不過享受目前的生活,可不表示打算一直都這樣過下去,學習的目的還是希望能夠學以致用的,我總是希望長久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可以有機會實際應用,經由更多衝擊,累積創造更多的知識和經驗。


我是貪心的,對我的排序而言,老爺的重要性無庸置疑,我希望能夠兼顧個人健康和家庭,也希望能夠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我清楚自己的需求,只是我還在尋找適合的方式,還沒確定方向,不過人生就像開車一樣,遇到不熟悉的路段,停下來確認清楚,若是遇到轉彎處,慢慢來總是安全點


至少我很清楚,到目前為止,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