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爺買了車給我之後,我平日的活動距離擴大不少,加上天氣熱,就變得更依賴單車;但是我有個困擾,就是我實在不放心單車自己在外面,截到目前為止,我總是盡量讓它停放在我的可見範圍內。


因為單車停放問題衍生另一個困擾,讓可以騎車去的範圍及地點有了限制,前一陣子開始去上日文課,原本我都是走路去的,但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每當我走在路上,總會想起自己的單車,因此我萌生了買一步二手單車代步的想法。我開始在腦裡勾畫自己理想的二手單車:


車子不要太新,但得好騎,我總得兼顧肉腳的笨跟防盜需求嘛!


要淑女車,因為我不會很帥的邊騎邊上車,低跨點對我很重要呢!


前面要裝籃子,每次揹登山背包去買東西,若是遇到買菜免不了的濕跟油,我還必須提在手上,訓練手脕力,但最討厭的是,還會引人側目...


最後設定購車預算是1000~2000。


經過好一陣子的尋車及評估,最後再拍賣網站上購得一輛二手車,令人開心的是,完全符合我上述需求,我幫他取名字叫做:小安。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小安:我們小安可是出身名門:捷安特,是一般淑女車,輪胎是不大不小的24吋,腳架是立架,車身只有一些小鏽斑,車況良好。第一眼就很吸引我呢!所以我用1500買了它,讓它成我我家裡的一員。


上星期我都沒騎我的小飛(就是老爺買給我的那輛),都在適應新來的小安,相對於小飛騎的感覺,小安車頭重很多,若是載了東西,平衡起來會更辛苦一些,所以騎的時候,車頭總會偏來偏去,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的騎車資歷實在不多,所以可能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適應,另外還有一點,小安沒有避震適設計,所以騎起來得更小心避開路上的大洞。整體而言,除了適應車頭的重量及無避震設計之外,我覺得小安真的很不錯騎。


現在除了為了騎車而騎車時,我會騎小飛,平日的活動,例如:傳統市場買菜、家樂福買東西、上日文課、郵局領文件包裹...等等都是騎小安去的,小安上鎖之後放在外面,離開一下子也可以相對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