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我是不算命的,原因是倘若算命的結果不好,不管算得準不準,心情肯定受影響,準的話,也無法改變不好的結果,不準呢,也要好一陣子才知道,那又何必呢?當然也有人跟我說,不一定算出來的結果非常好呢?聽了不是心情很好嗎?這倒也是,但是若自己真的命好,那算不算有差嗎?若不準呢?除了白高興一場,又得到什麼。況且,算命還有成本。


基於這樣理由,我一向不算命,我相信『不斷的努力+趨吉避凶的原則』一定會帶我走向好的方向跟結果;不過兩年前,遇到太多太多莫名其妙,也避不了的事,連一向堅強的我,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會想算命;古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親七友八賢妻,九靠努力十拜拜」,假若三到十,該做都做了,還是改變不了什麼事,真的會想知道,自己的命運到底出了什麼事。


因為這樣的心情讓我動了去算命的念頭,因緣際會,我認識一位對命理具有高度熱誠,而且對過去算得超準,這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了,我終於知道算命的功能了。這就好像,去爬山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可以看到終點還有幾公里那種感覺,好像知道『這波不如意』什麼時候會過去,可以有一股力量幫助自己堅持下去。我覺得『算命』其實也是一種『心理諮商』。最近,聽我朋友說她『算命』的業務突飛猛進,我猜這跟經濟不景氣有關,因為景氣不好,有比較多的人落在低潮中,越是不如意,越想知道這一切什麼時候會過去。


不過,因為現在的環境,詐騙集團猖獗,處處充滿危機,加上自古至今,時時聽到神棍騙人的事,所以算命真的要小心!不要心理諮商的目的沒達到,還有了更大的損失,讓自己陷入更大更深的低潮;在我看來,面對困境,最好的方式還是正面思考,調整自己的步伐,算命最大的功能是幫助自己堅持下去,現狀可否改變,還是得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