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在年紀很輕,卻又已經大到有機會賺到錢的年紀,


就得開始面對「假若沒辦法掙到錢,就可能沒辦法念書」的景況,


我深信念書是脫離貧窮最簡單的途徑,


幸運的是,我喜歡念書,也能念書。


因為太早面對社會的現實面,


可能衍生過度的危機意識,會預留過多的緩衝區;


給自己的框架太多,放不開,有時就顯得綁手綁腳


但是,還是寧願夏天辛勤工作儲備糧食,冬天可以安穩過日子。


對於選擇夏天唱歌跳舞,冬天凍死的,我通常給予尊重,但不會同情。


每個人都有權選擇天天遊山玩水,唱歌跳舞,任性過日子


你可以說人不痴狂枉少年,因為是自己的人生,你有權主導


但我們必須知道,所有的判斷抉擇,結果的好壞,也得自己承受。


我們必須對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責,即使是親人都不可能為你的行為買單。


假若你玩夠了,忽然驚醒...


最好不要期望會有人主動提供協助...


以我個人而言,我無法同情任性偷懶的人,更不可能去姑息及縱容...


若是有人來找我,尋求協助..


我會建議你去找到自己期望的目標,自我檢視評估,一步一步的強化競爭力


但僅僅是建議,所有的動作還是得由自己一步一腳印慢慢走過去,


沒有人知道你會努力多久,


方向清楚,努力方法正確,到達目的地只是時間問題...


我的經驗是,自己越努力,會讓自己得到的幫助越多...


假若不想自己花時間力氣去尋找目標,又覺得努力太辛苦...


你問我捷徑在那兒?那我也只能聳肩,兩手一攤


我的人生沒有捷徑,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再問我你該怎麼辦?我也只能說:願上天保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