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一些傳言,故事的主角是個好朋友,故事的內容卻不太像我認識的人會有的行為,直覺判斷是謠言,因為謠言的內容茲事體大,所以我打電話跟故事的主角聊了一下,也提醒他;他說其實我不是第一個跟他說的人,他對這個謠言感到非常的困擾,心理似乎也不太好受。

關於謠言,我是深感其擾,從小到大,我個人就常常是人家故事裡的主人翁,故事內容誇張至極,有時連我自己聽到也都會瞠目結舌,更令人難過的是,通常都不是好事,我想可能也因為不是好是,所以傳得很快很久很遠,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嘛!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適應及調整能力太差,還是怎的?總之,每一次我知道內容之後,總是非常非常的難過,這種事似乎也不會因為它發生第一百次就會比較麻木,只能盡量學習不讓自己沈溺在負面情緒裡太久,在自己溺死前,得把自己拉出來迎向陽光~

大一大二那段時間,關於我個人的謠言更是傳得滿天飛,甚至傳到其他學校,當時的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沮喪而難過,有個學姊安慰我:「人不招忌是庸才,因為你是眾人的焦點所以你的謠言才會不斷...」「認識你的人會知道你是怎樣的人,不認識你的人才可能誤會,不過既然不認識也不需要去在意他們怎麼想了...」「你沒辦法要求其他人怎麼講怎麼看怎麼詮釋,反正你知道我知道你是很好的一個人,其他人就算了吧~」

剛剛我用學姊的話安慰了我的朋友,除了建議他不需理會,也提醒他多加小心。我們真的沒辦法要求別人不要講不要傳,只能嘗試正面思考,這表示自己有被討論的價值,通常謠言傳的越遠,表示你的個人價值越高。再換個角度看,表示很多人在監督自己的行為,提醒自己應該要更加謹言慎行...。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非常不喜歡自己成為別人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所以,我對我那好友是非常同情的...,希望那謠言早點被大家淡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