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留言問我買不買書,據說現在的人們不愛買書,我的問題是相反的,對於買書,我大方到自己都覺得實在應該節制了,即使看書的速度很快,也真的看不完了...,尤其每次遇到老爺質問:「這本書圖書館借不到嗎?」我真的無言了,因為他是對的,很多書圖書館就借得到,是自己沒有克制第一時間的衝動與慾望。


另外,我真的很愛看博客來的每天66折的圖書介紹,對我而言,相當於逛書店,因為什麼書都會有,通常若是自己去找書看書,看來看去就是那幾類的書,每天66折的圖書常常會跳脫我常看的書籍類,了解有哪些自己不知道的出版,也是挺有意思的。


今天的66折是「方法不對,學什麼都沒用:日本第一超有用矩陣學習法首度公開」,這兒再次對博客來的用心,他們的書籍介紹真的做得還不錯,我常常發現即使看介紹就可以學到一些,以這本書的介紹為例:


持續學習的九大心法
身邊要有優秀的對手-->意識到他人的存在,可以激發出一倍的力量。(將自己好強化為學習的動力
記事本隨身帶著走-->寫下、輸入、丟棄---我的情報管理術(這部份個人真的很認同,我觀察到自己常常只做到寫下,當資訊沒經過整理輸入,其實就僅僅是垃圾,雖然不知道作者的想法,但以我個人的狀況而言,通常丟棄的當下會更認真的再看過一次,強化記憶...)
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
不管幾個笨蛋加在一起還是笨蛋-->人和書都只要選擇好的。(這是真的,臭皮匠三個勝過一個諸葛亮的前提是必須是三個聰明的臭皮匠,一堆笨蛋的集思廣益大概只能有娛樂效果。)
投資自己不能吝嗇
沒有健康絕對沒辦法學習



記憶學習的五大心法
反覆複習基礎直到厭煩為止:即使是數學也是死背科目。(這點我真的認同...大學時期,對於量子物理怎麼念都念不懂,因為考試在即,只好整本背起來,我發現背起來的同時,也有好像懂了的感覺..
起跑點越早越好:從起跑點就開始衝刺才能拉開差距。
親自歸納更能掌握重點
.首先,整理好自己的工具箱
.練習詮釋,用立體的方式記憶事物(我不知道作者所謂立體的方式是什麼,但我覺得用不同角度進行歸納整理,真的可以幫助記憶)
聽來的和自己讀過、寫過學到的不同
.真正有知識的人絕不依賴「譬喻」


英語學習的七大心法
說一口完美英語是不可能的,比起發音,說話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背政治人物的演講稿-->腦子裡如果沒有「英語」、就算倒立也說不出來&讀出聲音來訓練英語頭腦。
字彙知道越多的人贏
坐在最前排、第一個發言-->克服的關鍵就在於一丁點的勇氣;向拼命發問的孩子學習,不要害羞,要厚著臉皮。


以上的說法,類似於之前我看過一本書「槓桿學習全攻略」的說法類似,雖然我從沒學好第二語言,但是因為最近正努力學習日語的過程,這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生活學習的五大心法
1. 成為傾聽高手與誇獎高手:傾聽,就是探索對方的思考體系,用誇獎提升意願的心法,會讀書的人就是懂得鼓舞自己的人,一起學習的夥伴更要互相誇獎。
2. 隨時隨地做「頭腦體操」,連結點對點知識的思考訓練。
3. 打雜是體驗社會的最好機會
4. 要講究「與誰共事」,職場是與能讓自己成長的人相遇的地方。
5. 時間有限,朋友要挑,人際關係是「施與受」的關係,擁有情報的地方就擁有力量,最後的結局還是由「志向」決定。


以上的說法,光只看標題,我真的完全認同...。


PS:以上文字,黑色及紅色部分皆來自於博客來,但我稍作整理,加上自己的想法(藍色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