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跟我說,她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知心朋友,好多時候想找人講講心理話,想來想去只有我一個人,然後開始跟我分享,一段她很想抓住的已逝去的好友情誼。

兩個女孩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快的就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其中一個女孩默默的喜歡另一位男同事,有一天這個女孩探了這位男生的口風,才知道男孩子喜歡自己的好朋友,雖然自己的好友已有要好的男朋友,對這個男生也沒有進一步交往的興趣,但是這個女孩還是選擇開始和自己的好朋友疏遠,而我這個朋友就是這個當年被選擇疏遠的女孩。

多年過去了,朋友都已經結婚生子,婚姻幸福美滿,當她再遇到這個好友,很自然的覺得這些年輕往事已事過境遷,她倆可以再回到以前要好的狀態,哪知道當她不斷的熱情邀約,卻一再的收到軟釘子,這讓她難過極了,覺得自己真的很珍惜這段友誼,更覺得無辜且莫名。

當我進一步了解,知道她這位朋友的個性開朗,工作能力也好,她多年來一直專情於同一人,主動出擊追求對方,但多年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型太過普通,雖然至今兩人都未婚且維持聯繫,對方始終只把她當好朋友。反觀我的朋友,人長得漂亮又有氣質,工作好,雖然生了兩個小孩,身材體態還是保持的非常好,先生的外型學歷工作也都不錯,而且婚姻幸福美滿。

聽完她說的故事,我嘗試去理解這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心理的感覺,我想她應該不是不喜歡我的朋友,可能很羨慕吧!?從這女孩這幾年的經歷,她很努力的充實自己,強化自己的競爭力,也一直主動的去追求自己企望得到的感情,但是就是得不到,有些天生自己就是沒有的東西,別人卻很輕鬆的擁有,很難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很多人就是過不去自己的那一關,遇到這樣的狀況,個人還是建議用體諒的心去尊重對方的決定,也祝福她,至於其他就不要強求了。

兩個人友情的建立,是需要契機的,因為兩個共通點越來越多,又可以互相包容對方和自己相異的地方,隨著時間過去,有可能感情越來越濃,而變成好朋友;當然也會有曾經是好朋友的兩人,因為際遇以及發展的不同,而讓兩個人心態上,價值觀等等產生很大的差異,當初變成好朋友的原因慢慢就消失了,友情由濃轉淡。

一直以來,我都很珍惜我的好友們,很努力經營彼此的關係,但是若是因為時空背景各種原因,造成兩個人差異過大,無法再維繫那麼濃的友情,那就平常心看待吧!距離拉遠,祝福對方,維持寒暄而已,淡淡的友情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