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練了一周的瑜珈,我很努力的回想思考著...感覺有點多,有點亂,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做記錄。

本來就知道自己的身體左右不對稱,開始練習瑜伽之後,一再的印證,兩邊的力量差異真的不小,而且在不同的部位,差異的程度又有一些差異,不過當我用心體會比較,這些差異一直在調整,即使幾天,也有一些自己感受得到的改善。

瑜伽的動作中,常常需要跪姿,這時候就需要膝蓋的支撐,每一次我都痛到沒辦法做,所以治標的方式是護膝加上加墊一層毛巾,但是還是不舒服;認真看了自己的膝蓋,觀察比較自己和別人的差異,我發現自己的膝蓋真的長得跟別人不一樣,有一塊骨頭特別的突出,也是那裡的壓迫和摩擦造成疼痛,這點我也放在重點觀察,看看以後有沒有改善的可能。

除了左右不對稱,膝蓋腳踝坐骨的舊傷,我甚至還發現自己的腳長短有些微的差距,除此之外,駝背也比其他同學嚴重一點,不過雖然只有幾天,我似乎感覺這點有慢慢改變了,應該不是錯覺,我相信只要自己繼續堅持,一定會往正面調整的。

做伸展運動時,那種抽筋撕裂的感覺,程度慢慢降低,但還是有,我嘗試去記憶位置,但是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最後還是選擇專心做瑜伽,專心在動作以及呼吸上,畢竟在那個時間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兩天運動後的筋骨痠痛已經都沒再發生,不過我確定自己在做某些伸展時,手腳末梢神經會有麻麻的感覺,尤其是手,今天甚至發現還跟呼吸有關,一個深呼吸的吸氣時,手指忽然一陣麻,吐氣之後麻的感覺就減輕,很特別的感覺。

今天這位瑜伽老師會不斷的強調提醒,要我們"在可以控制的狀況下"去進行瑜伽的動作和呼吸,在可以控制的狀態去調整自己的呼吸和瑜伽體位,然後藉由這些過程,去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態,進一步調整自己身體的狀態,讓過度緊繃的位置獲得紓解,可以感覺到除了筋骨,內臟也受到整理...。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幾位很不錯的瑜伽老師,好像慢慢有上癮的感覺,也開始擔心下週日文課開始加入,有些優質老師的課沒辦法上,煩惱著該放棄日文還是瑜伽課,真是貪心,因為兩邊都不想放棄,魚與熊掌該如何兼得呢?

PS:說到貪心,我還真的很貪心,因為最近又到了經濟重點觀察學習期...,真是貪心不足蛇吞象,苦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