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左右兩邊身體的失衡似乎更嚴重了,在體位法練習的時候,好像是柔軟度肌耐力都差異很大的兩個人,假若是單側動作會覺得某邊特別的辛苦,假若是左右同步的動作,就得用意志力去設法維持,很怪的感覺,不知道和上次感冒三週有關,不過無法找到答案的事,就不用費神了,還是專注於現在的問題處理吧!!

也許僵硬的一邊做更多次的伸展,會有用吧!?執行一段時間之後,發現有困難,身體告訴我這也許不是目前最好的解法,因為持續有代償問題發生。嗯!我強烈的覺得,放鬆才是重點,我得讓自己的身體放鬆。

記得高中時,因為持續的劇烈頭痛在台大醫院檢查,醫生判斷是主要是壓力造成,當時的我跟醫生說,可是我覺得還好,記得那時候醫生告訴我,很多時候個人不見得會自覺到自己承受過高的壓力,尤其是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除了外在的壓力,壓力還來自於自己,有可能當自己已經承受過高的壓力而不自覺。我在想,也許生活裡發生的一些事情影響了自己的情緒,甚至已經對自己產生壓力,也許自己以為一切都還好,但身體卻已經開始反應。

我持續反省檢討著,抽絲剝繭,慢慢的引導自己去發現壓力的來源。

是的,原生家庭讓我很不舒服,不過這種狀況一直是這樣,過去可以處理的自己,為什麼會忽然又起了負面情緒?放下,我得嘗試放下一切期望,回到自己持有的基本態度,要設法讓自己不被影響。

八月之後要開始上新課程,老公九月要開學,兩個人都得來回奔波,新生活是否讓自己有一些擔憂?是的,擔心自己進度跟不上,擔心老公太累,引發一連串問題。

思考著,跟不上有問題嗎?記得一開始去練瑜伽,就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更輕鬆,每次遇到老師,強烈說服自己嘗試做一些難度較高的體位法,自己總是可以勇敢的拒絕,很清楚自己並沒有要參加比賽,也沒打算參加馬戲團特技團,穩定安全是最重要的,這樣說來,後彎做不深又如何?即使對自己仍是一條鴻溝,但是身體的狀況就是如此,為什麼要有壓力呢?這樣看來,體位法肯定跟不上,肯定的事無需擔心,尊重自己身體的狀況,穩定安全的伸展才是重點。

我們都因為自己想做才做,熱情和興趣是可以化成一股很強的動力,幫助自己克服一切可能的問題以及障礙,我總是建議人家「不要煩惱來等」,應該要更相信自己,更相信他,可以處理一切可能發生的問題。

學習就是應該在快樂的情況下,放下期許,放下競爭,回到最單純的,享受一切,過程才是重點,這才應該是自己想要的,我要時時提醒自己勿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