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前,因為瑜伽認識一位新朋友,我們的交集不多,也不常交談,不過我真心的欣賞她,喜歡她,也從她那邊學到許多。

前一陣子,忽然地,完全沒有預警,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她忽然刻意的疏遠,剛開始我以為是自己多心,更主動的打招呼,釋放善意,但是卻一再的得到非常冷淡的對待,對方很清楚的釋放,完全不想交談的訊息;於是我藉故發email給她,也未收到任何的回應。

很確定這個狀況之後,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可是最近幾乎沒有私下見面講話,要得罪人也要有的機會吧!?我是在意的,也珍惜這段友誼,嘗試問了微乎其微的共同朋友,對方甚至覺得我多心了,可能因為忙吧!?是嗎?再做一次確認,對方清楚明確的透露出,完全的拒絕,這下,兩人都確定了。

是發生什麼事嗎?我們都不明白,我看短期也是找不到答案了。

另一個朋友說:「嗯!我也覺得怪怪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說:「我知道,我不會放在心上...」

另一個朋友說:「才怪!你明明就很在意...」

是呀!我是在意,但是情感的建立是在於雙方的態度,不是你想跟人家當好朋友,人家就應該跟你當好朋友,也不是你釋放善意,人家就應該開心接受,人與人之間,我們總得尊重對方的決定和想法。

若是有誤會,也要雙方都願意溝通才有機會解開,假若對方完全拒絕溝通,無法找到問題發生癥結,就很難找到解法,假若對方不願意,我一靠近,對方就急速閃開,那麼!我們不是應該尊重對方,不要去打擾對方,不要造成對方的困擾嗎?

這事,我也只能隨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