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狂犬病延燒,真的讓我們非常的擔心,除了擔心朋友的狗,更擔心流浪狗會倒楣,尤其是我家那位超級愛狗的老爺。

當這全台確診6起狂犬病例 類狂犬錢鼠恐加重疫情
新聞一出現,老爺的擔心與恐慌破表,於是他幫我找了以下工作:

打電話給朋友,一一詢問是否帶狗去打狂犬病疫苗,運氣也好,諸多好友都已經幫家裡愛犬打過疫苗了。(好裡家在!)

Kasumi也不好特別打電話去問別人家的狗是否打過預防針,所以一直都用比較旁敲側擊,聊天的方式提起,但是小虎的爸爸媽媽非常的忙,最近也沒有機會碰到面,所以就一直無法確認,這點讓老爺非常不滿。

今天,我家老爺直接要求我打電話去問,好吧!只好打了,反正很熟,他們也很清楚,所以有了以下對話:

「大嫂,請問小虎打過狂犬病疫苗嘛?」

「上次我們用餐遇到醫生,我問過他,他說家犬不用呀!」

「蛤?」(這下糟了!)

「可是現在連老鼠都有耶~你們家裡院子那麼大,隔壁又有餐廳...」

「真的不用擔心啦!我家每年都消毒,隔壁餐廳也是大公司,也定期消毒,我們家方圓都沒老鼠,真的!」(這可怎麼辦呀!!!!!!)

「但是老鼠真的很難防...」

「我家真的沒老鼠啦!真的可以放心!」

「大嫂!算我拜託你,可以讓小虎去打疫苗嘛?」

「可是我們沒有空....」

「那我們帶牠去可以嘛?」

「可以呀!謝謝你們!那費用你們再跟我請款吧!」(唉~真的是大老闆的口吻耶!真是!)

唉!幾年前,當時我們住的社區,因為一隻疑似流浪狗的母狗生小狗,鄰居特別跟我們說要去找補狗隊來抓,那陣子讓我們花很多功夫抓流浪狗一一結紮(後來才發現那是那位鄰居的狗,我們花錢幫他幫狗結紮了。),最近我看我得陪著某人到處抓狗去打狂犬病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