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嘗試參加 富聯網 我的理財人生觀 推文專案,因為覺得富聯網還不錯,加上題目也符合我的部落格特性,所以就想試看看....


富聯網可以說是專業又便利訊息提供網頁,而且還具備個人化功能,其實真的還不錯用,聽別人說還是不如自己連連看,建議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


http://www.money-link.com.tw/event/200811/dm/helper.html



至於我的理財人生觀,以下是正文,若是大家願意的話,給點回應吧!我會很感謝:


小時候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佳,所以很幸運的,我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充分感受到金錢的強大力量,但是我也理解金錢不是萬能的,所以期許我自己可以變成控制錢,而不是被錢控制的人。


累積第一桶金是很重要的事,我採取的方式是:努力強化自己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求學,因為在學校學習資源又多又便宜,即使半工半讀都要完成學業的,因為只要用努力跟時間,就可以低成本的方式讓自己有一張不錯的職場入場劵。我運氣不錯,一畢業就找到不錯的工作,到我決定暫時離開職場前,工作還算順遂;在收入有限的階段,最重要的理財方式就是:分清楚需要以及想要的差異,量入為出,控制得當的話,累積第一桶金真的不難。


我的方式是做好財務流量的控制,我將支出粗分成意外儲備金(非逼不得已,絕不動用)、固定支出,以及零用金,每當收入一進來,我就會將固定支出以及意外儲備金先保留下來,剩下的錢再留下一部分,才是可以動用的錢。另外,善用信用卡來管理消費,刷卡前先計算是否超出預算,而且絕對不用循環利息,這可以同時具有免費記帳及延後資金支出的好處,除此之外,善用銀行所提供的停車優惠、道路救援、累積紅利換證品等福利,積少成多也會省下不少。


一直到自己的收入大於支出之後,才可能有空間談到更積極的理財方式,在研究這麼多理財商品之後,也吃了不少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虧,我個人目前偏好選擇最原始的股票、債劵以及定存作為基本的理財工具,除此之外,也正在研究退休年金的作法。不過,不管採取哪種理財方式,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必須先看到風險再看獲利,而且適時的調整資產配置,因為資產持續成長比忽然有一大筆獲利來得重要得多了。


除此之外,簡簡單單的生活,少了很多不需要的慾望,可以讓自己過得很自在,理財的目的只是確保自己不致於有天流浪街頭,最好還有多餘的能力可以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要求少了,壓力也跟著少了;人類創造了金錢,但卻常常被金錢所左右,我希望能在它邪惡及良善的力量中間找到平衡點,讓自己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