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經過這麼多年,有一件事,我和老爺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那就是沒有那麼好...表示?


每一次,當我說:「...似乎沒有那麼好...」,老爺的解讀是我不喜歡,我覺得不好!


我來解讀他的解讀是完全的否定。問題是,我的意思並非如此。


我的解釋是: 那是一種介於滿意跟不滿意,無法給予肯定卻又不致於到需要直接否定的程度。


我嘗試跟他說:「就類似考試,沒有高分滿分,但也不致於不及格...」


老爺說:「這個不是那麼容易量化的...」


也不是這樣的,當你覺得好,就說好,但是當你覺得沒那麼好的時候..


話沒講完,老爺接著說:「那就是不好嘛!不是嗎?」


真是無言了....這話題隔一段時間就來一次....


當我覺得他不了解我的意思的同時,也許是我也不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我思考著,嘗試用不同的解讀方式,努力整理思緒...


也許對一向高標準的他,沒做到好,就等於不好;也許他這樣看我的。


我嘗試想著,當我覺得沒那麼好的時候,我是不是已經給了否定?


僅僅是利用話術來嘗試隱藏我給的否定。是因為這讓否定聽起來比較舒服嗎?


我嘗試想著,當我聽到沒有那麼好的時候...我的感覺是??


是的!我會確確實實的覺得對方給了否定,而我跟老爺在這點是很像的。


最後整理,我還是認為評價會有程度上的差異,


我可以接受:不夠好=不好!(以上僅適用於我們家裡。)


但是,即使做得不夠好不好又怎樣?


有時候即使不做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有時候,愛跟心意更重要...


有時候真的會有影響,但盡力走過一定會得到什麼,盡力了就好!


盡力了就放過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