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老爺開車在68號快速道路上,看到旁邊有隔出另一條道路,這又激起好奇寶寶的我的探險慾望...我看著路,跟老爺隨口說了一聲,我們找找怎樣可以上去,下次騎車來。

老爺有個優點,常常我只是隨口說,他會記在心理,雖然他解釋到,因為我會記得更清楚,但是我每次還是會因為他記得而覺得暖暖的,開心!總之,前天下午,他忽然說了他已經找到路上去了,所以邀請我一起騎車去玩兒。


兩個人依據計畫,一路來到河堤邊,看到路邊的地圖,研究半天,實在不確定如何上去,看看往竹東方向也沒騎過,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往竹東方向騎,這一路從一期過了一高,經國大橋,高鐵,一路騎到芎林,還沒到了竹東,天色漸暗,於是先打道回府。


今天我不死心,老爺說要騎飛鳳山,最後討論結果,他從新埔走,我晚點出發,走河堤,在竹林大橋會合。


如前天的路線,到了芎林附近,經過了幾個砂石場,越往竹東方向,砂石車就越多,路況就越差,說到這兒,就請忍耐一下,讓我小小抱怨一下,芎林--竹東路段大約四米,有些砂石車真的很可惡,猛按喇叭,我已經騎得很邊邊了,但是越靠近叭得就越急,逼得我只好停下來,往後看,還沒來得及往後看,就一部砂石車用很快的速度,從我旁邊疾駛而過,嚇得我往後一靠,已經是河堤了....,我甚至來不及看車號,再騎沒多久,看到路邊有個牌子,說是這兒速限20公里,如被檢舉,最高可罰六千元,我邊騎邊想,難怪時不時聽到砂石車撞死人的新聞....氣!


冬天天真的黑得很快,看到滿天紅霞,估計今天還是沒辦法騎到竹東的生態公園,只好跟老爺在竹林大橋會合後,往回騎,再次鍛羽而歸,遺憾呀!


下一次,我不等老爺睡午覺了,找一天,先騎到南寮,再往回騎經竹北騎到竹東,去竹東市場吃個飯再回竹北,多美的規劃呀!



新竹-南寮的資訊 加上 竹北-竹東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