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某位好友因為快被工作壓得喘不過去,就請假一天,特別坐高鐵跑到台南找我吃飯,當天來回,因為考慮她的時間不長,我們就在台南火車站前後站晃晃而已,天氣太熱,沒走幾下就想躲到有冷氣的地方消暑,所以也沒帶她去哪裡走走,害我一直對沒好好招待她,覺得好愧疚,不過她人很好,一直安慰我說不會,本來就只是來找我吃飯聊天,還念念不忘我帶她去吃的綠豆湯,還說那綠豆湯是值得我寫篇文章,因此就有了這篇文章。

其實我相信台南好喝又便宜的綠豆湯應該不少,但是我就吃過那麼兩家,真的俗又大碗,CP值極高,就沒再找其他家了。好友說的那家綠豆湯就在大學路上草祭和若水堂的旁邊,一家冰果室的綠豆湯,這家冰果室頗像小時候永和的一般冰果室,可能因為就在大學旁,主要客群是學生,所以東西都是俗又大碗,又不像其他有名的冰果室,人山人海(本人實在不愛湊熱鬧),而且我老是覺得這些店家,客人一多之後都難逃東西開始變少變差變貴的命運,所以比較適合我。對了,這邊的讓我朋友覺得有媽媽的味道,吃過還想再來吃一碗的綠豆湯,一碗只賣25元,紅豆牛奶冰一碗40元,是不是滿有吸引力的呢!

因為一般會去喝綠豆湯,都只是太熱太累,想暫時休息一下,吃點小點心,大學路上冰果室的綠豆湯比較大碗,吃完會太飽,所以另一家育樂街上的是我個人比較會去吃的,小小一碗,但只賣10元,10元耶~連公車都沒辦法坐,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大小又很適合女孩子,店裡豆花也只賣12元,這家小店,就在育樂街上,夾在髮堂(洗頭加上潤絲只要109元,還會幫你按摩的髮廊)和點心店的中間,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心裡默默的想著,天呀!這是什麼好地方呀!同時我想到,當我到了新竹有多無法接受新竹的物價,不知道連台北人都很難接受的新竹物價,不知道台南的鄉親到新竹去的時候,是受到多大的驚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