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右半邊,多災多難。

從右邊落枕,右膝窩拉傷,然後這幾天輪到右手肘,每次都是拉到很特別的地方,也不是特別的用力,就這樣拉到那麼深那麼裡面的筋膜肌肉。不是因為動作不對,也不是因為暖身不夠,每次都是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傷害都是在睡醒的當下發現。我猜,傷害可能是因為我的左右差異過大,用力不平均,傷害造成的時候,可能不嚴重,但是當我繼續大喇喇的過日子,運動,就讓傷害給擴大了。

這一陣子真是讓我吃盡苦頭了。唉!不過,有所失便有所得,剛好讓我可以慢慢檢視自己運動的習慣,用力的習慣,以及自己用身體的習慣,實在應該養成時時的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的。這是一得。

另外,身體的不方便,可以讓自己更能理會身障人士的辛苦,以後應該會更能夠體諒體會他們的感覺吧!以最近右手肘發炎為例,因為發炎腫大所以幾乎無法彎曲,這樣一來,所有的動作都變得無比辛苦,一早起來,換衣服很辛苦,梳洗很辛苦,吃飯很辛苦,像戴眼鏡這種平常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動作,都做得無比痛苦。每個當下,我都在想,感謝自己的幸運,因為過去習慣擁有,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了。再次被提醒自己有多幸福幸運,這是二得。

還有,因為每次的拉傷發炎,都會向上向下延伸,讓我清楚的感覺到這幾部分肌肉骨骼的連動關係,我想這對以後來了解運動生理學理論部分應該會有正面的幫助吧!這是三得。

最後的最後,最感謝的事是我知道自己很快就會恢復健康,感謝老天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