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在可預見的將來,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樣的工作?


而這是否與你現在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


仔細思考這個問題,了解自己要什麼,要達到目標,還少什麼?還要做什麼努力?


舉我一個朋友的例子:


認識他,是在高中時期,那時候他就計畫,


台大醫科-->大醫院工作-->當上主治醫生-->自己開業-->一週工作四天


努力的目標就是可以兼顧工作,生活,跟興趣(他超愛藝術電影跟古典音樂)


在他當上主治醫生前,為了他未婚妻的安全感,我們疏遠了,所以無法確認後面的狀況,


但以我對他的認識,我是覺得除非發生不可抗拒的原因,不然達到目標的機率超過九成


再舉我另一個朋友的例子:


這個是新朋友,認識沒幾個月,他立志要十年內當上前500大公司的財務長,


目前他在金融公司工作,累積各種相關金融工作經驗,


一段時間後,計畫轉戰產業界,累積另一種工作經驗,


就我所知,他已擁有FRMCFA的證照,正朝著他的CFO邁進。


我常建議朋友這樣做,依據自己的能力及興趣設定目標,並考量可行性問題。


可以依據SMART法,設立目標,然後訂定計畫,徹底執行,


若是你真的照著做了,依我觀察,就算達不到,也差不到哪裡去~


有個小朋友這樣問我:『會這樣想的人多嗎?』


我說,會這樣想的人不多,有執行紀律的人更少,


但若真的這樣想,且確實執行的人,


雖然可能不見得可以符合一般人對『成功』的定義,但人生都相對踏實。


至少自己很清楚目標在哪裡,還差多少~


喔?你問我?我啊!過去成績差強人意,整體而言,應該已相對幸運,


現在呢!因為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正在進行目標調整,新目標的建立,還在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