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我覺得書裡寫的很多觀念是很不錯的,書裡分成兩部分,第二部分,我把它整理如下,跟大家分享。這本書還滿值得一看,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捨棄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不必堅持必須照你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因為過去所用的方式造就了你現在的狀況,除非你想重蹈覆轍,否則不要延續過去的方式,考慮嘗試不同的方式,甚至參考有錢人的作法。

































思考差異



說明



行動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責怪、合理化和抱怨只能紓解一時的壓力,減輕失敗的焦慮。找回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在掌握人生的方向盤。


記住:


錢,在它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太重要了,而在它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就完全不重要了。


抱怨的時候,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練習在未來七天完全不要抱怨。


提出宣言:我創造我自己的理財等級。



停止責怪別人,抱怨,找理由,這是斷送自己致富的機會


作一份簡報,每天睡前寫下一件今天進行得很順利的事情和不順利的事


自省:我是如何創造出這兩種情況的?


若牽涉到他人,應該了解自己兩種情況下,扮演的角色。


>練習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發現隊自己有益及無益的策略。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訂立具有挑戰的目標,採取積極的攻擊方法,而不是只是防守。


記住: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可能永遠不會有錢,但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妳最後可能舒服得不得了


提出宣言:我的目標是變成千萬富翁以上。



寫下兩個財務目標,並寫下必勝兩字:


年收入


淨值


設定預計完成時間,記得瞄準星星(目標要具有挑戰性)!!


去高級餐廳點一份高價餐點(感受一下有錢的優點)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



慾望有三個層次:想要,選擇要,努力去爭取。想要變成有錢人,需要專注、勇氣、知識、專業、百分之百的努力、永不放棄的態度以及一個有錢人的腦袋(思維)。


記住:


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得到他們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提出宣言: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寫下一段話,具體描述為何創造財富隊自己是件很重要的事。


XXX,在此宣示,我要成為大富翁,預計於 XXXXXX日以前達成


讓夥伴對你說我相信你!”,你回應謝謝!”


>明確的許下承諾~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供給、需求、品質、數量判定你在市場上的價值。若你想活出『富裕』一詞的真正意涵,你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你幫助了越多人,你在心理上、情感上、精神上就會更富足,在金錢上當然也會。亦即,妳的收入與市場認為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提出宣言:


我想玩大的,我選擇去幫助成千上萬的人



寫下自己的天賦,以及如何將其運用在工作中。


寫下如何幫助比你現有工作或事業上所影響的人再多十倍的人? 或找一組人進行腦力激盪,至少想出三種不同的策略。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人生限一條蜿蜒的河流,唯有你抵達了下一個轉彎處,才能看見更多的景象。在這過程中,你專注的區域決定你會發現什麼,專注於機會,就會找到機會。把時間和能量放在想法和行動上,若遇到障礙,就當下解決,再快速的聚焦在自己的目標,穩定前進。


提出宣言:


我專注於機會而非障礙。


我預備,我開槍,我瞄準!



設想一你想進行的計畫,開始行動,並設法學習或強化基本技術。


練習樂觀。在今天一整天,不管誰提了什麼問題或障礙,都把它改造成機會。


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而不是你所沒有的。列下你覺得應該感激事件的清單,將其大聲唸出。如果你不能感謝你擁有,你將不會得到更多,也不會需要更多。



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當你出現對自己或他人都沒好處的想法時,必須馬上察覺,立即轉換到比較正面的想法。想法和想法進入腦子,之後會進入你的生活,增強或削弱你的快樂與成功。


人是習慣的動物,建立或改掉一個習慣,都需要練習。去祝福你所想要得到的事物。


提出宣言:


我欣賞有錢人;我祝福有錢人;我愛有錢人;我也要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有錢人。



練習夏威夷胡那人的哲學: 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開車到外面逛一圈,祝福所有的你想要的事物。


寫一封 email 給某個領域特別成功的人,告訴他們,你多們尊敬崇拜他的成就。



(待續)


相關文章



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 17 種思方式和行(中)


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 17 種思方式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