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晦日(おおみそか,每年的最後一天),這表示新的一年又將到來~

其實,我不是一個重視年節的人,但每年的這一天,我總是會堅持清醒著渡過最後一秒,在那剎那,親親我那睡得很香的親密伴侶,在他耳邊跟他說:「新年快樂!」這一刻,我總會默默的祈禱,未來的一年,我的親人朋友都能平安喜樂,也期許自己能在未來的一年有所成長。

今年,開始學習日文,我個人覺得假若想把一個國家的語言學好,就不能不去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與風俗民情,雖然之前就常聽到之NHK的「紅白歌合戰」,但總是一知半解,於是先在網路上查了相關資料,剛剛就先跟日本民眾一起跨年了。今年是第六十回,由北島三郎壓軸,最後白隊贏得勝利,累計至今為紅組和白組分別勝出28場和32場。

未來的一年,仍會延續過去的學習,今年學習的進度非常緩慢,但回頭一想,還是有一點點進度,即使變化不大,但相信只要堅持的時間夠長,總是會發生顯著的差異,念了幾個月,中間遇到學習瓶頸,目前似乎慢慢走出來了,開始有點感覺,期許自己能夠勿忘初心,持續前進,也感謝上蒼所賜予我的一切。

真心的期盼未來是好的一年,就像日本人在每年的最後見面時,說的祝福語:

良いお年をお迎え下さい ~讓我們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