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選擇想吃或愛吃的東西,幾個選項之中,最後的結果是,我是大家的交集「交わり(まじわり),積集合(せきしゅうごう)」,另一個同學是大家的聯集「結び(むすび),和集合(わしゅうごう)」,於是我順道請教老師,交集以及聯集的日文怎麼說?沒想到老師不知道...所以我就回家查了一下。

這位老師很年輕,偶而我們會一起去吃東西,那天跟幾個同學和老師一起吃麵,好像聊到猴子跟人的差異之類的...我說人跟猴子都是屬於哺乳綱靈長目,就分類而言,也算近了...然後自己就想到分類學的「界門綱目科屬種」,我猜想這應該是世界統一的分類,回家確認了一下,日文的念法是:


界(かい) 門(もん) 綱(こう) 目(もく) 科(か) 属(ぞく) 種(しゅ)


這些知識都不常用,但我就是好奇想要知道...有人問我知道要做什麼?做什麼?不做什麼呀~只是想知道而已,知道就是最終目的,達到目的了就會開心...可能也因為我就是這樣,所以很容易開心吧!哈哈!!


看到什麼就會想知道日文怎麼說,通常都是沒辦法一下子就記住,本來也有點小難過,但後來一想,又覺得沒什麼,忘記就算了,下次碰到再查,幾次下來總也會記得吧。


這時候又想到另一件事,假若我可以把我腦裡的知識常識,都可以用日文表達,那我得學多久呀~這肯定是一條沒有盡頭的一條路,想到這兒,忽然有些壓力,不過就一會兒,我想著,反正沒有盡頭,那也就別想了,就持續開心的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