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大家都比較喜歡聽故事,所以今天再來聊聊有趣的打工經驗吧!這麼漫長的一段半工半讀的生活,除了比較長期的工作,我也曾經做過一些短期的工作喔!



有一次,我同學介紹我去作一個市場調查的工作,那是一個超級市場委託市調公司調查的工作,工作內容是我必須用餐時間(所謂用餐時間是中午11001300以及晚上17001900)到指定的幾家超市前面,請購物者作問卷,每一個超市需要完成一樣多的問卷數,需要留下被訪者的姓名及聯絡電話完成問卷還提供一盒金磚巧克力給受訪者做為贈品。


原本我以為那是一個輕鬆好賺的工作(印象中一天一千多),開心的就接下來了,沒想到這錢還真不容易賺。首先這三個超市距離不遠,都在天母地區,但因為時間很短,所以光是跑來跑去就讓我滿頭大汗。


第二個困難是這時間會跑去購物的家庭主婦,大部分都是準備趕回家做飯,每一個都連聽你講話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做完問卷了,即使我自己把時間提早加延長各15分鐘,我還是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真的是急死我了。



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我只好採取權宜之計,請朋友幫忙了,我把我所有住在天母的同學及朋友列出來,一一依據他們的居住處,分配超市,然後打電話,很有禮貌的請同學的媽媽們幫忙填問卷幫忙串供(公司說會請人抽樣確認,雖然不知真假,但還是要以備不時之需),好不容易才能夠交差了事,很心虛的領了錢,再不安的擔心了好一陣子,確定未被拆穿,才放下了心頭大石。


經過這件事,我肯定自己不喜歡那種不安的感覺,也確定自己完全不具有騙人唬人的能力,註定賺不了大錢,之後就認份的找家教補習班等這類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