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肉絲這道菜好吃好做,又適合當便當菜,從小就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而我一直認為這是一道再家常不過的菜了。


剛結婚的時候,得知我家老爺愛吃榨菜肉絲,心想這可難不倒我,我小學就會炒了,所以某一天這道菜就這樣的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當老爺看到的時候,開心就寫在臉上呢!但菜才一入口,他馬上抬頭說:『這榨菜不對!?這不是復興園榨菜?』我一頭霧水:『復興園?我不知道啊!我在市場買的……』就是這樣,我認識了復興園,也再也沒買過其他的榨菜了。


說實話,復興園榨菜的確比較香,口味也比較好,但我心理可是一直以為是因為老爺個人的喜惡,其他的榨菜應該也不會差太多的,一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跟老闆吃飯,聊起來老爺愛吃復興園榨菜的事,沒想到此時,我老闆抬起頭來,用一個很理所當然的表情及口氣說:『榨菜本來就要買復興園啊!我們還常開車到台南去買,一買就買一二十包!』(我們都住在新竹),我聽了以後,默默就低下頭來吃飯,心裡想:『原來,愛復興園的老爺不只我家一個啊!』


今天我剛好又作了榨菜炒肉絲,忽然想到這件事,不知道老闆知不知道新竹已經買得到榨菜了,他該不會當上總經理以後,還會開車到台南去買榨菜吧!?



圖片來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1222782240
個人覺得買整顆回來自己切絲比切好絲的口感較佳,所以雖然麻煩,我還是都買整顆的。


我特地去清大記了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38號


電話:(03)5717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