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盤走勢真的很曲折,但也讓我很確實的知道什麼叫做『超神奇的反指標』。


我有一位朋友,他的工作是營業員,前一陣子跟我聊天提及他有個客戶是超准的反指標,他說得神奇,我聽得存疑。哪有這種事,他一放空成交,馬上大漲,一做多,成交後就開始跌,這種地獄倒楣鬼,應該只有電影上有吧!?


因為存疑加上我天生好奇的個性,我就開始關心這位先生的投資狀況,我請我朋友,即時回報他的投資狀況。經過整整一個月的觀察,說真的,還真準!這段時間,跌多漲少,偏偏他持續做多,也很堅持喔!真正神奇的是這兩天,他終於開始掛單了,他只要把多單掛單賣出,就開始拉,然後他未成交取消後,就又開始往下走,直到昨天……,他手上的多單還是都沒出。


昨天,最神奇的事發生了,昨天開小高之後開始往下直直落,之後他開始掛單,落在最低點的時候,他成交了,然後很神奇的事是大盤開始一直往上拉,上下震盪兩百多點,留一個長長的下影線。我整個呆了,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說真的,關心到最後,我已經開始同情這位先生了,我相信這段時間他賠不少,但是從他掛單的狀況及時間點觀察,也很明顯並沒做功課就進場了,所以呢?他沒有自己的想法,掛了又取消,來不及取消就成交,就只能承受損失。我相信很多投資人都難免犯類似的錯誤,只是像他這樣倒楣的不多而已,說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投資是一門學問,要想在市場裡賺到錢,還是得多用功,不做功課就進場,那還是去買樂透吧!至少最大的損失是已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