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石油大漲,環保問題持續嚴重,而讓『節能減碳』這件事變得很火紅,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


大學時期,在外面租房子,記憶中是一個三坪的小套房,包水不包電,所以每個小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電錶,房東會依據電錶來跟我們收電費;住了幾個月,我的電費都是居高不下,這真的是不可思議,因為我幾乎沒有高耗能的電器,所以我開始懷疑我的電錶有問題,而展開一段確認的調查的工作。


首先,我把所有的電器插頭全部拔掉,關燈,確認此時電錶不動。此時發現,電錶速度雖然變慢,但還是在動。但仔細計算後,我覺得問題不只這樣。所以開始進行第二段實驗。維持實驗一的狀況,但我拿了我的小小大同電鍋出來,開始來煮綠豆湯(雖然實驗,還是不想浪費電),一度電=1000瓦小時,我整整讓他煮了一小時,然後計算理論上的使用電能,及比對電錶的計算結果。最後我肯定,房東多收了我的電費,在反算回去估計應該是接近二~三倍。


所以,我去找房東,請他來看,但房東居然跟我撒賴,用各種推拖的藉口,不肯來看;所以我發揮了我血液中堅持的那部分,有空就去找房東盧,有一次房東居然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一度電=1000瓦小時",這不是男生才會知道?』我回答:『因為我有受完整的國民教育』(此時我心裡os:『你不但污我的錢,還要這樣污辱我們...會不會太可惡了』),這讓我懷疑房東是故意的;依據我對房東的認識,我猜想房東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他以為:


女孩子比較會去計算這些花費,但一般女孩子對電器的相關認識較不會像男生那樣熟悉,也就是說,懂得人懶得算,不懂得人不知道怎麼算......


在我有這樣的懷疑之後,我就更堅持要房東換電錶,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最後房東終於妥協了。雖然他怎樣都不願意退我電費,但我也累了,就算了,至少證明我是對的。


題外話:


本來我對房東這樣看不起我們女孩子,一直感到忿忿不平,但有一天,我跟我的好姊妹A走在路上,我的好姊妹看著天上的月亮說:『今天的月亮好圓喔!真不知是初一還是十五』,我整個臉上三條線,跟我另一個好姊妹B講這件事之後,這位可愛的姊妹瞪著他的大眼睛問我:『這樣啊!那是初一還是十五?』我就完完全全的原諒我的房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