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時,在巷口的7-11看到一隻沒見過的流浪犬,


是一隻灰色的哈士奇,修剪過的毛加上對人的友善,


若不是走失,就應該是被主人所遺棄的......


牠很瘦,靜靜的趴在那邊,只要有車停下來,牠就會走過去聞,


看牠走路的樣子,應該是關節有些問題了


看著這樣的狀況,我的心都碎了~


我買了根熱狗餵牠,牠不吃,但會靠近我,要我摸牠......


我猜牠可能不吃非主人餵的食物,所以就走開了。


從圖書館回來的時候,牠還趴在原處,


我走過去,摸摸牠,再試著拿熱狗給牠吃,牠終於吃了,


吃一吃,不小心掉出來,牠居然找不到~


我猜應該是老狗,視力跟牙齒都不行了,


我把熱狗剝碎,放在手上餵牠,牠居然願意吃我手上的東西,靜靜把食物全部吃完。


我猜,牠是老狗,視力,牙齒,關節都不行了。


這樣的狗狗,動作很緩慢,通常也不會願意離開主人,


一般的狀況,要不小心走失,真的不容易,


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主人嫌照顧牠麻煩,才遺棄牠。


若是如此,這行為真的不負責任又可惡~


奉勸要養小狗或小貓當寵物的人,要確定自己可以照顧牠到終老,才有資格當牠的家人,


不然因為自己的一時興起,可能會無法負荷之後的責任跟工作,


最後倒楣的還是那些可憐的小狗或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