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部落格裡寫著一句slogan『投資理財是最好的第二專長』


在這部份,我完全屬於後知後覺,但我真的非常認同這個看法。這也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因為不得不的理由,我計畫暫別職場,開始學習財務相關知識,一方面是因為過去工作時累積太多問號,希望自己在這段空白時期,藉由自學找到答案;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藉由分享,讓一些沒有太多時間去了解相關知識的朋友們,能夠也有一點點收穫。


我並不是鼓勵大家認真理財,不工作但藉由投資所得養活自己;相反的,與其賦閒在家,我更熱愛工作,喜歡藉由工作貢獻自己所長,喜歡工作時的挑戰及挫折,喜歡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更喜歡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成長的生活。認真學習投資理財,只是想讓自己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能夠多一點自由,讓自己為了工作而工作。


人生總是起起落落,今天收入穩定,不表示明天,後天,未來的所有日子都能收入穩定,也無法預先得知未來什麼時候會需要用錢,所以好好管理自己得資產是非常基本的工作,至少要確保自己的生活可以簡單而無虞。


我有個朋友,五六年前離開原有的工作崗位,這段時間他藉由精準的投資眼光,投資房地產、股票、期貨賺的前遠大於過去的收入,也因為他的投資眼光這麼精準,在他發現他無法認同原有公司的文化時,他可以很率性的離開職場,去做他想做的事,卻也生活無虞。


我們不斷的從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故事,而自己周遭也有很多這樣的朋友,與其羨慕別人可以擁有這樣的自由,還不如開始認真學習資產配置與投資理財,讓自己也可擁有這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