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可能變成好朋友嗎?這讓我想到我的死黨~


國一那年,我跟她一見如故。我們兩個有多少不一樣呢?我是急性子,所有事情都要快、狠、準,她卻永遠氣定神閒,慢條斯理;我的強項是數理化,她卻喜歡文學多於數學;每天,我總是全班第一個到,她卻總是在鐘響前,慢慢的走進教室。雖然有這麼多不一樣,我們兩個卻好到天天黏在一起,可能是因為她的好脾氣,還有她那顆纖細的心,記憶中我們幾乎沒吵過架。


國中畢業後,我們考上不同的學校,我也搬家了,兩個人見面機會變得很少,以前住得近,我可以直接去她家找她(我有早起的習慣,但她會賴床~),但之後我搬得遠了,每次見面,總得讓我等她超過一小時,但我實在太在乎跟她之間的友誼,怎麼樣也無法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只好無奈的接受,也因為如此,我跟她約見面的地方都是書店。雖然如此,我倆的友誼完全沒有影響,每次搬家,我第一時間就會通知她,所有心情故事,她是我唯一可以分享的人,因為她的陪伴與支持,讓那段半工半讀,辛苦難熬的日子,多了一些甜蜜的味道~


這段緣份是很特別的,我結婚的時候,即使我花了很多時間勸她別來參加,她還是堅持冒著隨時臨盆的風險,從彰化到台北參加我的喜宴;也只有她,會讓我不顧過年期間車多擁擠,願意從台北塞十幾個小時的車去彰化探望她,再塞十小時回到新竹。這麼多年來,我們的感情像酒一樣,越陳越香,互信基礎也更為穩固,仍願意跟對方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誰說不一樣的兩個人不能當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