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本書,書裡都提到大同小異的觀念,談到因為心想所以事成,談到正面能量與負面能量;我有一些親身經歷,所以很認同也深信.....


我相信每個人的性格,思考方式以及信念會決定這個人的成就。


當擁有正面能量的人,遇到低潮及挫折,會將其轉成學習與成長的環境,藉此加速成長;反之,負面思考的人,看不到學習機會,只有自怨自哀,怨天尤人,讓自己限於惡性循環的週期中而不自知。


在『經濟大預言』中提到藉由學習與教育,把自己的個人情感由低等的層級,因為無知產生的恐懼,提昇至中等,因為了解而擁有勇氣,之後更因為實踐,強化自己的遠見及洞察力,可以讓自己的情感位於高等的狀態。


我常說,當我跌倒時,我也要回頭看看是什麼東西絆倒我,或是否是自己走路的習慣不佳,應該更小心路況,或調整自己走路的習慣及姿勢。雖然像顏回那種不二過的人真的不多,人總是會犯類似的錯誤,但察覺後,真心想調整,最後真的調整的機會是比較大的。


察覺自己的狀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自己知道問題之後,才可能理解問題的發生原因,而進一步有機會跳脫那個制約的框架,重新建立思考的方向;因為採取不同的行動,而有了不同的結果。


你想要更好嗎?那就選擇會幫你創造幸福及成就的思考方式。去建立正面思考能力,注入正面能量,永遠全力以對,不要放棄,世界會越來越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