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太人致富金律Thou Shall Prosper   Ten Commandments for Making Money
猶太人,世界上的少數民族,但每年在『富比世』排行榜上,猶太人卻有著極高的比例,為什麼?在本書中,提出古代猶太人明智的經濟哲學觀點,也陳述了學習並付諸實行之後,所獲致的驚人成效。


歷史上各行各業有許多高成就,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猶太人在其中佔不小的比例,雖然焦點常放在他們在財富上的成就,但我個人覺得金錢與財富只是可以量化的表象而已,更值得去了解的是背後的原因,若能藉由了解他們歷經時代考驗的法則,也許可以給自己一些不同的感受及想法。


看完書之後,個人覺得有些觀念是值得跟大家分享,我也相信自己在整理的過程中,可以有更多的收穫。


題外話:我也相信作者有類似的想法,節錄作者的一段話:


我知道自己雖然擁有一些與金錢、企業、財務、和經濟相關的理論知識,卻完全不能把這些東西內化,成為我價值觀的一環,我在美國各地與企業人士討論時,發現不是只有我這樣。像他們一樣,我在事業上的表現,遠遠不如跟我能夠吸收、應用、並創造財務成就時的所有精神規範相比。我在事業上承受的失敗,跟忽略本書的原則直接相關,我在理論上知道這些戒律歸條,也知道寫本書會幫助我吸收這些原則,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分享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引言如下:


歸納猶太人成功的真正原因:基本教育。


書中提到猶太人傳統的方向與指引:


1.為了未來的福祉,犧牲眼前的歡樂。


2.尊重教育的價值。


愛書是猶太家庭的特徵,他們非常重視教育。猶太傳統教導大家,持續學習一件新的事情,除了學習心事物,也要學習心的直覺與因應各種狀況的新方法,直到認為自己變成完全不同的人,就是成長的開始。


成功需要學習和練習,三階段的方法:


學習技巧。à了解技巧背後的原則,並對技巧深具信心。à堅定不移的練習,不但精通技巧,也變成不一樣的人。


作者認為『摩西五經』是其致富知識的基礎,其將這些原則分成十大項,稱為『致富金律』,每一條戒律都包含很多不同的原則,作者認為讀者若能遵守,一定可以致富。十條金律如下:


金律一:不要瞧不起財富


金律二:不要獨來獨往


金律三:不要感情用事


金律四:不要追求完美


金律五:不要懼於領導


金律六:不要逃避變化


金律七:不要猜測未來


金律八:不要搞錯焦點


金律九:不要吝惜財富


金律十:永不退休


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可能擁有想要的一切,我們必須習於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以及願意放棄的。企業是可以教導大家了解現實世界的地方,讓我們了幾誰有無全任意取得任何物質或是其他人的努力,我們必須靠著我們可以提供的東西,去換取我們想要的東西,然而,我們能夠提供的東西卻是有限,唯有藉由合作才可以讓大家得到更多。


學習世界最成功的民族之一,參照他們歷經時代考驗成功的原則,比自行摸索聰明多了,我們可以學習和運用這些原則,得到豐碩的成果,改善現有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改善你身邊每一個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