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書的時候,書裡提到馬斯絡的需求理論,讓我想到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理論,就是從『洪老大』那邊聽到的。當時,他說他覺得我追求的是馬斯絡的需求理論中的最高一層,自我實現的部份.....對老闆而言,不容易讓我滿足......說實話,當時我聽不懂,就先記下來...在我過去工作所觀察到的,遇到好老闆的機會其實不那麼高;但對我而言,『洪老大』就是難得的好老闆,是一個教我很多技巧和知識的老闆,也可以說是我在利用資訊系統協助管理的啟蒙老師......


當初,當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很訝異,因為那份工作所需要的專業,我是遠遠不足的,而且同時我有另一個選擇,所需要的專業與技術是我所擅長的;當時的我,陷入勝任愉快與挑戰學習的抉擇中,雖然我心裡想選挑戰高的,但又擔心自己的專業不足;就是因為他跟我說:『我都不怕,你怕什麼』,我做了一個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那時候,因為是建廠,我負責整合,但剛開始我不懂該懂的專業技術,沒切過SEM,也不懂自動化工廠運作,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要負責建置所有相關系統,自動化測試,導產品,主持良率會議......;說真的,我也不記得那段日子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反正那一段時間,可以清醒的時候都在『拼命』工作,不懂就問,問了還不懂就背,背多了就懂了......我記得我只要認真的完成工作,我就會學會我該知道的知識,也記得是他教我寫簡單的程式,教我建資料庫,奠定我之後工作的重要基礎。當時我很清楚,即使我在認真,我都無法改變在該工程裡,我的資歷是遠不及很多同事,這樣的人接了整合主管,可以理解大家會有不服跟不平的情緒......這樣的狀況,我的工作肯定不好做,他也會有管理上的問題。


記得有一次,我依據統計分析結果,佐以檢測設備拍到的Defect照片,確認某黃光設備可能出問題,但我跟黃光工程溝通許久,他們仍無法接受,甚至跟我說:『你以為你就電腦分析一下,再給我看幾張照片,就要我去查半天嘛?你懂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當時,氣氛的確有些火爆,這也是免不了~)這時候,洪老大忽然從他的辦公室衝出來,跟那位黃光工程師說明,我做了多少事,花了多少功夫去查問題,證據非常清楚,要黃光工程師好好去做後續的工作.......這一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自己的努力,老闆都看在眼裡,感覺真的不錯!


遇到他,真的很幸運,他也是目前為止,教我最多知識與技巧的老闆。說實話,我很懷念那段辛苦,卻很過癮的日子~這一切一切,我點滴在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