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個朋友,我們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面了....


我問她:「最近好嗎?」


她幽幽地說:「不好!我們公司可能快倒了,帳都收不回來....我好擔心」


我問她:「你有存款嗎?」


她:「有!但是還是很害怕...」


我:「害怕或是擔心可以改變任何事嗎?」


她:「不行.....」(還是好哀怨~)


我:「既然害怕或擔心不能改變任何事,也不會讓自己快樂~完全有害無利的事,那就不要浪費時間去做了......」


在現在這樣的狀況下,你可以設法再找到其他合法取得收入的方式,你也可以克制自己的慾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簡單,減少開支....就像廣告說的:用愛對抗不景氣;但這個時間點,擔心跟害怕真的就沒有必要了...只會讓自己情緒低落,做點讓自己平靜或開心的事吧~


我有個朋友,在汽車業工作,早就已經是一個月有半個月都在休假了。她,很平靜的接受這一切,把這視為多出來的假期。她說之前她工作滿檔,沒時間度假,沒時間陪小孩,現在都有了。轉個念頭,就可以開心的接受一切。


你可能會說,她經濟應該沒問題,這倒是真的....但是,假若你來不及存錢,沒有收入的確很麻煩,但可以趁這次機會了解儲蓄的重要,多用正面思考,做點可以改變現在或是未來的事,你一定可以有不一樣的發展,我還是深深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努力,天無絕人之路.....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