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寶雅去買點東西,才一進門,迎面走來一位男士,塞了兩個小樣品給我說:『這是我們的試用品..』我接下後說了謝謝後,繼續用眼睛搜尋我想買的東西,這時候他說:「那可以麻煩你幫我們填份問卷嗎?不需要留下資料喔!」我低頭看了問卷,估計大概只有五六題,所以就答應了。於是他引導我把到一位女性美容師前面,交待她招呼我後,就繼續去找下一個「獵物」了。為什麼我會用獵物來形容呢?因為我之後的經驗,讓我感到自己當時就像是一個被鎖定的獵物。


話說那位小姐協助我以極短的時間填好問卷後,就說他們目前正在做活動,我可以得到免費試用的樣品,原本我以為就是剛剛拿到的那個樣品;此時,這位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臉上抹上一沱東西,並開始在我臉上東抹西抹,這時候,又來了一位小姐,一靠近就開始誇獎我的五官長得很精緻,濃眉大眼,眼睛好像會放電之類的...一個拼命說,一個拼命抹,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整個人都進入警備狀態,思考著如何脫身。


果然,接下來他們兩位開始嫌棄我的皮膚,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我是敏感肌膚,容易發紅、乾燥有細紋、毛孔粗大、滿臉黑斑粉刺等等(基本上,我的臉雖沒有吹彈可破,但膚質算不錯的~)。說到這兒時,我心想:「該進入主題了吧?」他們還真的沒讓我失望,開始推薦他們的一組理療性保養品,還可以免費做臉,因為做活動的關係,只要三萬八千元就好,還說一輩子只要花三萬八千元就可以維持年輕美麗的肌膚,多好!我心想:『最好是這樣,可惜我不是天真的小妹妹,不會相信這件事...』不過我聽到這兒時,忍不住認真看了他們兩位的臉,我想他們應該沒買這些保養品。


言歸正傳,從頭到尾他們幾乎用盡了所有強迫推銷的技巧,先從灌迷湯開始,再恐嚇你會變成醜八怪,之後用限時限量優惠的價格,半哄半騙,期望你能在迷迷糊糊,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就願意掏錢買他們的產品。不過直到價錢都出來了,還沒有介紹產品細部內容喔!只說是"整套完整的保養品,什麼都有~",連規格都不清楚的東西,我若真的買了,就不知道我的年紀是長到哪兒去了。


所以我開始詢問產品內容,剛開始他們試圖拿一些宣傳資料來呼嚨我,當我要求多一點資料以供評估時,他們居然要我先答應要買,他們才願意跟我說,因為要針對我的肌膚設計產品,所以『很複雜』...,我心想:『哇!敢情還客製化呢!』。此時我用很堅決的口吻,很清楚的告訴他們,這不是我買東西的順序,我的順序是先了解產品之後,才決定是否購買。說到這兒,他們馬上決定退而求其次,開始推銷『單品』,從數瓶幾千元的產品,一直退到一瓶一千元的洗面乳,我還是堅持不買。談到這兒,兩位小姐的笑容已經完全消失,換上馬臉,差異之大,大概只有川劇變臉可以比擬,最後當我說:『不好意思!浪費你們這麼多時間』其中一位小姐已經把臉撇到一旁,連看都不想看我,但我完全不在意,心想終於可以開心的去做自己原本想做的事。


類似的事我並不是第一次遇到,每次都會浪費我不少時間,我仔細反省後,覺得自己根本連問卷都不應該做,這樣應該會省事不少。把整件經歷寫出來的目的是提醒各位好朋友,現在最好連買東西都提高警覺,若是不慎陷入泥沼,也要冷靜以對,保持頭腦清楚,以客氣且堅持的態度拒絕,這樣能夠確保全身而退,且不遭惹麻煩,另外,永遠要記得提醒自己在路上撿到金子的機率絕對遠低於踩到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