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騎腳踏車出去玩兒,從竹北騎到新埔,在小巷子穿梭,之後又晃到運動場那兒,再運動場繞繞之後,再由福興東路那兒穿過函洞,本想再繞繞之後回家的,忽然看到腳底按摩30分鐘300元,我超愛腳底按摩的,就把車停好,進去試試了。


遇到個女師父,本來擔心技術不佳,後來確定擔心是多餘了。按著按著,女師父開始緩緩的訴說著他的故事。她今年四十五歲,三十歲那年被先生拋棄(不是離婚,是拋棄~),之後因為得獨立撫養兩個小孩,因為收入不錯且穩定,而選擇學推拿跟腳底按摩。


好不容易把小孩拉拔大,各自婚嫁,但又都離婚了,各自帶著小孩和債務回來投靠媽媽。本來以為小孩大了壓力沒那麼大了,沒想到兒女養大,跟著得養孫子女。


我問她:「小孩念什麼的啊?怎麼不讓他們自己養呢?」


她回答:「哪有錢給他念書呢!做工的也賺不了幾個錢。」


我再問:「就算做工的收入也不錯啊?怎麼連小孩都沒辦法自己養呢?」


她的回答:「哎呀!有一天沒一天的,還得還債,所以小孩他們帶,我負責住宿費、水電瓦斯費、生活費跟小孩教育費。」


聽了之後,我心理很想問:「住宿費、水電瓦斯費、生活費跟小孩教育費?那真正該負責的人負責什麼?」但我沒問出來,只說了:「那你真的很辛苦


之後,我都是默默的聽著,除了「那你真的很辛苦」沒再說一句話了。


雪球裡面有這樣的一段話:今天你所做的事情,將決定十年、二十年和三十年後你的心靈和體魄是什麼狀態。很多事情,十年前就知道結果了。


這是一段小插曲,不管怎樣,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