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6)決定了未來的健腳練習路段


竹北-->22縣道-->115縣道-->進新埔鎮接義民路-->117縣道-->118縣道回家


路程共27公里左右


5/6 共花兩小時零三分(15:36-->17:39


5/7 共花一小時四十六分(07:12-->08:58


這天因為下午有事,提早上午騎車,但今天為了避開市場人潮,沒進新埔鎮上,直接由外圍騎回家。


5/8 頭暈,三寶身體不堪操,抗議了~只好放假一天,只有小騎去郵局領包裹。



哪天可以在一個半小時騎到,我就開始改變方向,因為竹北到芎林就是緩上,落差約 五十公尺 ,芎林到新埔,落差也差不多 五十公尺 ,都是緩上。但若是反方向,有一段路的坡度就比較陡,就是上一次讓我騎到快沒氣的那段...


若是反方向也可在一個半小時內騎到,我就繞大圈一點,慢慢的也許就能騎到關西去了。


-->這是先前期望的,但因為最近太努力騎車引發眩暈症小小發作,基於醫生的建議,之後會把速度再放慢一點,讓身體多一點適應時間。


 



5/9 假日,騎老爺高興決定的路線,約35公里。



經過和老爺多次一起騎車出遊經驗,考慮兩人能力過大的差異,5/9路線調整為:


由家裡出發,老爺由新埔繞過來,我則直接走竹22縣道,我們在芎林會合。這樣他可以先走山路練腳力,讓他心跳加速一下,我也不會太辛苦。


由芎林會合之後,因老爺提議走中正大橋到竹中去,在田間小路裡面繞來繞去,之後由千甲路,騎到清大夜市,再由慈雲路走經國大橋回來。


不管老爺的路線,由google地圖約略計算,我今天大約騎了35公里



縣立文化中心經竹22縣道道芎林(約10km);芎林經竹中大橋接員山路至竹中口走下員山路(約12km);千甲路接水利路過公道五走到清大夜市吃冰後,走埔頂路接慈雲路(約7km);由慈雲路走經國大橋回家(約6km



下午四點多出發,七點十分回到家,含中間在清大夜市吃冰的時間。


原本也計畫走中華路回來的,但考慮路途較遠,所以作罷~


今天除了路程破我自己的紀錄之外,騎經國大橋也是個難得的經驗,粉恐怖!!跟老爺一起騎,更是恐怖加上危險。


老爺太緊張我,不斷的在後面大叫,風大也聽不清楚,騎過竹東分歧路口時,恐怖達到最高點,老爺擔心我走錯路,居然想要騎到我旁邊提醒我,我只聽到一堆喇叭聲...嚇出一身冷汗!之後再找到由竹東下來匯流的車道時,再一次嚇出一身冷汗。


其實這條路我開車走過幾百幾千次了,雖然是第一次騎車經過,但也不致於笨得騎到竹東去,下次要走這些路途前,應該要先將老爺過度呵護的行為考慮再內,先溝通討論過再行,這樣會安全多了。


5/10早上老爺先去騎自己的健腳路線,下午再陪我去騎休閒路線。


今天騎了「竹北自行車道」,中間在新月沙灘附近吃了臭豆腐,回到竹仁市場吃了刨冰,共花了兩個多小時,估計應該騎了超過30公里,不過都沒什麼坡度,完全是快樂的休閒路線。


相關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link-123456789/article?mid=1016&prev=-1&next=1013


中庸:「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


別人付出一分的努力可以成功的,自己可以付出百倍的努力;別人付出十分,自己可以付出千分的努力。若能這樣去做,就算愚笨也會變聰明,柔弱也會變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