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標題的時候,原本想要沿用「週記」這名詞,但忽然一想,我真的不希望是週記啦~於是換個不同的說法,希望下週二回醫院複診時,醫生大人可以背書,我可以再騎車了!


上面是說明加上祈禱,以下才是內文~


 


5/30(六)天氣晴


一早起床就覺得神清氣爽的準備出門散步去。


平常車水馬龍的路上,車少人少的,覺得很舒服,忽然聽到有人叫我,我想我一定聽錯了,那麼早誰會叫我呢~你說是嗎?但是怎麼連續聽到好幾次,而且聲音越來越大聲,轉頭一看,看到eddie扶著最美麗的孕婦,且平常永遠笑臉迎人的氣質美女皺著眉頭呢~原來是小寶寶半夜就開始陣痛,沒辦法等媽媽睡飽,迫不及待的想出來看這個花花世界了。


陪他們走到醫院門口,我輕輕跟肚裡的小寶寶交代說:「乖乖喔!不可以讓媽媽痛太久,早早出來喔~」此時媽媽皺著眉頭,忍著痛還提醒他:「要聽阿姨的話,知道嗎!」,我想平常Anglea運動量不少,應該會很快吧!和他們道別之後,我就繼續今天的散步之旅了。邊走邊想著,帥哥美女的小孩一定很可愛!


走到福星公園附近的時候,遠遠看到公園裡,幾個歐巴桑坐在地上,又像打坐又不像的,手像是大幅度畫圓,我猜會不會是氣功的一種啊?繼續往前走,遇到幾位晨跑運動,看到有人邊滑直排輪邊溜狗,那隻漂亮的小狗顯得很開心!這樣溜狗似乎也很有趣!


走到博愛街的時候,太陽已經露臉了,加上運動之後,我開始覺得熱了,膝蓋也開始悶悶的痛,馬上決定改變路線走光明一路回家,路過某社區,還看到一堆婆婆媽媽在跳舞呢~感覺很青春又很可愛!真好!早晨運動真的很舒服~


PS:後來知道eddie在今天早上11點當爸爸了,小朋友如預期般手長腳長,非常的健康,至於長相嘛!爸爸說像小老頭啦!(怎麼每個爸爸都這樣說呢!?)不過我想過幾天就會變漂亮的,畢竟基因的力量不容小覷!



5/31(日)天氣晴


昨天散步沒走到三民路和中正東路,今天的路線就往那兒去吧!


文信路轉個彎就到三民路了,卻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因為這兒是竹北新舊市區的交界處。舊市區通常路都比較窄,房子會比較近,年代比較久遠,除了這些之外,還隱藏著許許多多的小店;相較新市區,小吃多很多,物價也便宜不少,以牛肉麵來說,通常可能便宜10~20元,但美味卻不打折,所以我還滿常來的。


走到三民路的豆仔埔公園,這大概是我家附近眾多公園最舊的一個吧!?說是眾多公園可是一點都不誇張,我每天散步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公園,絕對超過十個以上。言歸正傳,豆仔埔公園裡還做了個大涼亭,佔去公園很大的面積,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樣一個大涼亭,而且樓梯不少呢!我很懷疑有多少人會爬上去,只產生了很多死角,跟竹北比較大的公園一樣,這兒也有洗手間,一般竹北的公共廁所通常都可以比捷運站的廁所乾淨,但是這個公園的洗手間我只會使用水龍頭洗手吧!太多死角了,而且大多時候都沒什麼人,我覺得不夠安全。沒想到一大早,還滿多人的,大多是老人家散步,就看著大家繞著涼亭散步,旁邊還有人正在打鞦韆,這大概是我看到公園裡有最多人的一次。


經過仁義市場(竹北第二市場)時,看到裡面居然空蕩蕩,零星有幾位老人家正在準備,看看錶,五點半多...,台北的市場通常這時候應該已經很多人了吧!?忽然想起會不會是因為端午節市場會休息四天呢?經過確認,果然是呢,今天剛好是第四天!這邊的市場,除了星期一因為禁屠,大部分商家也跟著休息,每逢大節日,中秋和端午還會連續休息四天,這可是去年中秋節後,我連續幾天撲了空才知道的事,這些都是以前當上班族不可能知道的事。


沒走多久,已經走到中正東路橋頭了,這兒有幾個大型水果賣場,因為東西多,品質有一定保證,又常有限時拍賣,生意好到會造成塞車,我家水果也都是在這兒買的。


我就這樣逛進旁邊的市場裡,這個市場比較大,黃安媽媽就是在這兒賣麵的,我跟老爺來吃過一次,就是典型的客家麵攤,東西還ok,有興趣可以來試試。這兒除了固定的攤販,還會有定時或不定期外地的攤販,五花八門的東西都有得賣,這大概新竹我逛過的市場,最像台北的傳統市場的一個。時間將近六點,街上停著滿滿的小貨車,大家都忙著準備,我走在其中,好像還滿礙事的,於是快閃,逛過中山路,慢慢踱步回家。


6/1(一)天氣晴


老實說,我希望藉由早晨散步讓我能夠維持早起的習慣,這樣等到我膝蓋痊癒之後,我就可以在五點出發,有足夠的時間慢慢來。


今天五點出門的時候,整個街道上都是空蕩蕩的,直到走到仁義街,才看到一輛送報摩托車,晃到中正東路時,看到路口的85度C居然開著,原來這家分店是24小時營業的。


走在中正東路的騎樓,我忽然覺得好無聊喔~忽然想吃麥當勞早餐,在這兒走路可以到的麥當勞有兩家,一個是三民路跟中華路的交叉口,一個就是家樂福一樓,最後我選了家樂福樓下,原因很簡單,因為離家近嘛~


才往回走,我就看到縣政九路上有家早餐店,也有咖啡,加上擔心這麼早麥當勞可能還沒開始營業,我就走進去點了早餐。通常咖啡我都喝拿鐵,但偶而也可以接受加兩顆奶球的研磨咖啡,反正麥當勞早餐附的咖啡也是普普。


原本是想在早餐店吃完的,但是在等早餐的時候,就已經被蚊子攻擊了,等咖啡來的時候,打開奶球一看,不是可流動的液體,心想自我安慰:「算了!本來就不應該對早餐店的咖啡有太大的期待,大不了就是一次生意~」。等到付錢的時候,發現早餐比麥當勞貴也就算了,我還得為了過期的奶球多付三元,就整個悶了,我實在應該勤快點走到麥當勞的。


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早起的蟲就不太妙了,今天我肯定是早起的蟲兒,明天計畫要悠閒的吃49元的麥當勞早餐。想到這裡,心情就整個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