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永和中興新村市場裡有一個豆花攤。


那豆花攤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有濃濃的豆香...


我曾經以為全世界的豆花就應該有那濃濃的豆香。


搬離永和之後,我很快就發現絕大部分的豆花都沒有豆香。


因為只賣早上,而且很快就賣完了,


逼得我每次回家前,必須先打電話拜託媽媽先去幫我買豆花,


老爺看到我這樣,曾經質疑:「有這麼好吃嘛?」


但老爺吃過一次之後,他就完全肯定我的看法了!


有人就是沒口福,因為之後沒多久老闆就不幸往生了,


我們還是到處吃豆花,但那濃濃的味道似乎再也沒出現過了


(新竹立晉豆花很有名,生意也超好,但是個人覺得真的差粉多...)


當媽媽搬到三峽之後,


一次,我陪媽媽去市場,經過「阿來伯豆花」,


因為天氣真的熱,所以我要媽媽陪我一起吃...


在吃第一口的時候,被拉回兒時的豆花記憶,


雖然沒有那麼濃,但已經非常接近了,


我還特地帶回新竹給老爺吃,老爺也有一樣的看法喔!


有豆香,口感,雖然比較淡,但真的很接近了...


假若你也愛吃豆花,剛好也要去三峽老街玩...


強烈推薦是嚐嚐看:

阿來伯手工豆花    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