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日文課開始有作業了,每週得寫一篇作文,這週的作文題目是「特技」(日語漢字),這個詞在日文裡的意思是:比一般人好很多的技能,老師要我們以自己或家人的特殊技能為題,寫一篇三百字的短文。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特別問了老爺:「你覺得我有什麼特殊技能?」,老爺不假思索的說:「做菜!」「....」我心裡OS:「我做菜不過還好,這不算特技。人家我現在是認真問呢!不要在這裡跟我甜言蜜語...」


於是我說:「這不算啦!你再想想嘛~」老爺很快的又說:「交朋友!!厚~這個你真的很厲害,你總是很快的能夠跟陌生人變成朋友,一下子就可以讓人家跟你分享內心深處...」聽到這樣的評論,實在高興不起來,因為雖是誇獎的內容,我聽起來怎麼有點像在挖苦加上抱怨。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因為我家老爺總是抱怨我太「雞婆」,他無法理解,我為什麼總是「主動+熱心」去幫助別人,做很多他覺得不應該做,或是會暗藏危機的事。可是,這年頭即使是回答別人的問路,都可能暗藏危機,新聞報導不是常有因善意幫助他人而遇到倒楣事,但也不能因噎廢食吧!


其實,遇到白目或自我的人,或是有點麻煩的時候,我也會有不太想幫忙的念頭,但是只要想到自己也會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想到可能只要自己的伸出援手,可以讓人家省時省事,我就會心軟,真的很難不去將心比心,很難不伸出援手。因此,我也會收到善意回應,當然會有很多朋友。


不過,這算「特技」嘛?我真的沒有其他「特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