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我懷疑自己是詐騙集團的重點詐騙名單中的一員。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因為我每個電話號碼都會不斷的收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認真回想起來,平均下來,我估計可能至少一週一通.


而且每次打來的時間都很討厭..


要嘛!一早...要嘛!就是我正在準備做飯的時間...


在不想幫自己找麻煩的前提下,每次接到的時候,我總是選擇客氣的應付.


(誰知道他手上有多少個資呀!我可不想收到披薩店送來披薩,然後跟店員盧半天不是我訂的)


在我長期觀察下,我真的覺得他們一直在進步...


好幾次只要我一嘆氣(因為怎麼又來了~),他們就直接掛掉,(真好~~)


或是我說:「小姐,我現在很忙,你可以講快點嘛?」


他們就會回應:「那我晚點再打來...」...然後這樣放過我..(這樣也不錯~~)


這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已經有能力判斷我是沒機會賺到錢的「客戶」呢?


(可以幫我在我名字下註明:『這個很難騙,不要浪費時間』&交接下去嗎?拜託~~)


因為詐騙實在太猖獗,我為了防範,一般狀況都會以真真假假的方式處理個資填寫...


我發現當我將金石堂/博客來的個資改成假名,就沒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他們除了會用更改來電顯示,以及選擇在剛下班的時間.


該不會也會做資料比對,確定資訊正確吧...若是這樣,真是粉厲害!!


我實在是不喜歡接到詐騙電話,又因為接到頻率實在太高,已經讓我覺得煩了...


那天跟朋友聊天提到這件事,朋友說:「奇怪呢!這樣努力的態度用在正常的管道不是也會不錯嘛?」


我的回應是:


「就算女孩子的錢再好賺,做化妝品也沒做毒品好賺;


同理,做一般IT,每天被USER煩死,也不會比詐騙集團好賺。」


因為成本很低,利潤很高,我想短期詐騙集團是不會消失的


我也只能很無奈的繼續應付...唉~真希望他們早點放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