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書上說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這不會因為富貴貧窮而有所差異,不管我們是聰明還是愚笨,上天都很公平的給我們每個人一天二十四小時,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說法,我真的是完全認同。

除了公平之外,時間還有個特色,就是它只往前走,任何人的時間都一樣,過了就不可能復返;回到過去,只能在小說及電影中看到,目前那仍然是人類不可能的夢想。

我深刻的認知到時間的公平及特性,所以我總是提醒自己,要珍惜!珍惜自己的時間,也珍惜同事朋友的時間;除此之外,以我個人的認知,這也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的一種作法。

人與人原本就存在許多差異,因為天生的個性及特質,因為成長經歷的不同...,因為種種不同而造成許多思考邏輯差異,也因為這個差異,人與人之間互動產生不同的發展變化,因此人生變得更多采多姿,但也因此產生不少摩擦及問題,每個人在學習處理衍生的問題時,也慢慢的學習與成長。


因為個人成長過程中,朋友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不管我是因為籌不出學費,還是因為生活種種挫折而陷入低潮時,我親愛的朋友們總是一路相隨,因此我非常重視朋友的關係。


我一直認為,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尊重,相互珍惜,在我的認知裡,因為在意他人,所以應該尊重與他人的約定時間;雖然每個人對時間感受不一,但時間大概是全世界標準化最完整的一個,全世界有著共同的時間維度,有著統一標準的時間度量衡。


金錢是大家都有一定重視的東西,但金錢的失去仍可能透過努力再獲得,但時間逝去就不可能再回來了,學著做好自我時間管理,是人生必要的課題之一,良好的時間管理肯定是成功人士必備條件之一。


另外,遵守與他人約定的時間,也是表達對他人重視以及尊重的行為之一,若是因為各種意外無法避免遲到,越早聯絡越可以減少對他人產生的困擾,尊重彼此的時間,對雙方關係的維護會產生正面影響,千萬避免自以為是的以為對方時間很彈性,很空閒,而因此不在意,長期下來肯定會有負面影響。


換個角度看,當周遭眾人都開始不尊重跟你的約定時間,我的解讀是,表示你開始被朋友移到重要性較低的關係裡,開始不尊重你個人的時間....這是個警訊!


已經好一陣子,我發現我周遭的朋友越來越多這樣的狀況,這同時表示我個人的影響力在快速減弱,這點我能理解和尊重對方,我得學著用智慧去處理,也趁機檢視調整雙方的親疏遠近。


相關文章:錯誤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