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時期的一位好朋友,原本是第三類組的,高二升高三時,毅然決然的轉第一類組,那一年他只要有空,就會在學校的音樂教室練琴,聚會的時候,提及他忽略許久的史地,總是苦笑...,辛苦了一年,他順利的考上師大音樂系;大學時期,我們總是得去師大琴房找他,之後遠赴莫斯科深造,經過幾年的努力,現在也算有點成果。

有個朋友,興趣就是做甜點,愛做也做得很好,要先放下銀行的工作,遠赴法國去追逐她甜蜜的夢想。事實上,我是先認識她的作品,各式各樣的餅乾、麵包...,免費吃了幾年,才終於認識那雙巧手的美麗主人。今天來辭行,我想可能在國內的課程學習,已經無法滿足她對甜品的愛,而她的親密愛人,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他的支持。

國際大導演李安,在拍攝「推手」之前,經歷過好幾年無片可拍諸事不順的日子。當時的李安有志難伸,只能在家當個家庭煮夫,過著煮飯接送小孩的日子。但在那段無業的日子裡,李安導演仍然不斷的感受與思考,將他推向成功「推手」跟「喜宴」,就是在那段時間經過歷經波折,醞釀而成的劇本。對於因為追逐電影夢而產生的種種困難與艱辛,他的賢內助林惠嘉輕描淡寫的說:「我其實從來沒有『幫助』李安,我只是隨便他,不管他。」哪知道隨便他,不管他就是很多人做不到的,相信這也是李安導演堅持下去的強大的支撐力量。

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夢想,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有了夢想,勇敢的去追求,就令人佩服!追求夢想的路上並不平緩,似乎總免不了有各種挑戰,那段崎嶇路上,唯有藉著強大的信念,克服一切,堅持到最後的人,始會表現不凡,開出美麗而甜美的果實。

那段堅持的歲月,我稱它為成功的醞釀期,那段期間,家人朋友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當夢想有了支持,讓努力的路上不寂寞,這強大助力令跨過低潮及挫折變得相對簡單。假若你的親人朋友正在崎嶇的追夢途中,請給予鼓勵及支持吧!畢竟追夢的確需要勇氣,而也因為有夢,世界才會如此美麗。

你也有夢想嗎?你也正朝著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嗎?假若是這樣的話,真的恭喜你!真好呢~可以有這樣追夢的勇氣!也希望努力終會有所回報,誠心誠意的祝福你,順利的跨越一切障礙,一步步朝向夢想,前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